影片分享:接納自己,需要勇氣

  • 0

影片分享:接納自己,需要勇氣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這位叫Jae West的英國女孩,患有飲食障礙,而她在公眾場合脫下衣服去訴說著飲食障礙的女孩常有的身體意象問題、自尊低落、難以接納自我的難堪。

 

 

在實務工作上,願意承認自己有飲食障礙並且接受治療的比例並不高,願意如此公開表達,並尋求大眾的支持者,更是少之又少了。

我們往往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在飲食上出問題,也常常忽略飲食障礙對生命造成的威脅,其實這樣的疾病會造成暈眩、器官衰竭等,極為嚴重的後果。

親愛的,你喜歡自己嗎?喜歡自己的外在、身形嗎?我們往往以為改變了外在就有自信了,卻不知道,其實真正影響我們的,是內在的自尊,是你有沒有自我接納。

而往往無法自我接納的人,也處在一個對很多事情都感到無法掌握,甚至感覺生活常常失控的狀態,容易被指責,也容易在人際相處當中感到挫敗,而飲食是自然而然讓他們可以感覺到控制感的動作了,讓食物進去,挖食物出來,他們一定要躲起來,因為每有人願意看見他這樣、接受他這樣。

其實我們都可以,多愛自己一點,多愛別人一點,少罵自己一點,少責備別人一點,多讚美自己一點,多支持別人一點。而如此,社會會越來越多接納,越來越少羞愧。

更多關於Jae West的故事

延伸閱讀:心理師的自白:在個案的故事裡看見美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