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行動,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 1

起身行動,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禱告了20年,始終毫無回應; 直到我起身實踐,才應驗了我的祈禱。」 ~ 道格拉斯(美國廢奴主義領袖)

親愛的,今天我與一位精神科的醫師朋友長談,討論治療與精神科藥物,談諮商與潛意識,談人性觀、哲學觀、靈性與神學,而最終我們在許多知識與實務的整合下,思考著究竟怎麼樣的途徑,可以幫助人找到幸福的人生。 治療,不會有Magical healing or change(神奇的療癒或改變)的發生,它其實是一段歷程,是一段你看見了、你理解了、你選擇了改變的歷程,有時候你會回到原點,有時候你會再次自我懷疑,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努力卻沒有用,而它其實是一段小改變促成大改變的過程,一種你要努力直到改變超越了臨界點,然後真實改變,發生了。

 

 

所以沒有一支魔杖,敲一敲,就帶著你前往另一個世界。我們的角色與任務,也不是拄著魔杖的人,幾句話就讓你知道人生該怎麼走,或者你現在的問題立刻解決。 我們的角色是一種將你的內在打亮,讓想看見的你,有機會看得更清楚,讓想改變的你,在來來回回的過程中,支持你強化你提醒你,讓你在努力的過程中,確定與堅定自己的方向,讓你在困惑與低落的時候,陪伴你理解你,而不會告訴你其實你想太多。

所以,我要說的是,只有你決定了,起身行動了,你的世界才會改變,我們只是在你生命中,陪伴你一段路的人罷了。 就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說的:「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我們的人性中總有著這一絲絲的惰性,總渴望我心裡想著,願望就實現了,所以我們禱告和祈求,所以我們忘了去爭取去做些不一樣的事情,讓結果不一樣。 11168011_674099716054306_6130969523466811561_n 親愛的,請開始告訴自己,我們是轉動人生的那隻手,我們是帶自己前進的那雙腳,我們不只是說著要改變的那張嘴而已。   延伸閱讀:向內尋找,看見你的內在神性  

Read More

1 Comment

【好文分享】如何成為自己渴望的樣子?接受現況、活在當下,然後療癒成長。 – 愛心理

10 7 月, 2017at 5:26 下午

[…] 延伸閱讀:起身行動,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