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指南】內心話連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有辦法對陌生的心理師開口嗎?

  • 0

【諮商指南】內心話連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有辦法對陌生的心理師開口嗎?

Tags :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有時候諮商,就是要找一個願意聽、聽得懂、又能適時引導、帶領與陪伴你走過低谷的專業工作者。


越親密的人,有時越難開口去談內心深處的感受,因為你會有顧忌跟擔憂,但對於專業者,受過專業訓練,能夠透過問話與對話,幫助你更清晰自己難以開口的主題,不僅幫助你完整述說,更幫助你在述說中療癒且看見新的可能性。

親密的家人,有時候也習慣用相同的視角看待你,例如:「你就是這個個性,也不改」、「就叫你想開一點,幹嘛想這麼多!」、「跟你說多少次了,每次都這樣」,諸如此類的回應,其實也沒什麼需要再開口的,因為你都能預知得到你不想聽的內容。

因此在專業諮商中,這些你預期的回應將不會出現,而是理性客觀的評估,感性真實的支持,幫助你全方位看見自己,包括理解自己的限制,拓展自己的優勢,找到能持續幫忙自己處理困擾的心理力量。

 

❣ 了解愛心理諮商,預約心理諮商,請由Line與我們聯繫,LINE:@iiispace

延伸閱讀:【諮商指南】什麼情況下我需要心理諮商?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