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究竟可不可以聯絡?

  • 0

分手後,究竟可不可以聯絡?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我是建議要斷開聯絡的心理師,我也知道有些人是溫和派的,我是激烈派的,溫和派的人會有一個信念是當你的內心夠強大的時候,你就能夠華麗轉身。

每一種選擇都有它的代價,加上我們的情感關係本身就建立在對這個人的情感依賴上,若你選擇繼續與對方聯絡的代價就是藕斷絲連,你的青春光陰可能全都在裡頭。
所以如果你要選擇聯絡對方,在你想聯絡就聯絡、不拉住自己的情況下,同時又非常有意識的透過因為還保有關係的安全感,去裝備你自己、思考自己在關係裡究竟發生什麼事,我就會說OK,因為你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因為有些人是斷開之後就會粉身碎骨,所以他們在面對失落反應都必須有一些些的假裝,例如他們面對傷心,因為沒有辦法接受最愛的人突然消失,所以他們會在心裡認為對方只是出國旅行了,他們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自己,然後因為這股力量與心裡那種牽絆的感覺還存在,所帶來的安全感才能讓他們覺得自己可以穩固的過生活。
如果你現在是需要這個感覺,那可以,你就是先留著這個感覺,同時也要開始做自我建設,但若你只是拉住這個感覺,而沒有做任何的自我建設,那也只是延後更嚴重的心碎而已;這是你要知道你得承擔的後果與代價。

所以相對來說,我是建議真空期的,也就是你確定你對這個人已經去依附了,你確定當你發生重大事件時,這個人已經不是你第一個會聯絡的名單,好比現在發生了大地震,他不是你第一個想要打電話的人。如果你已經感受到對方已經從你的核心圈慢慢被推到外面去了的時候,你才適合跟他聯絡、才適合再跟他當朋友,因為那代表你對他不會再有以前的情感依賴。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要求你自己做到這件事,你會更快地走出這段情感,你才能更節省力氣與時間去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甚至你可以更幫助自己去創造幸福喔!

陪伴你成長:【提升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心理學方法-線上/線下同步工作坊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