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都應該愛我!四點分析《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

  • 0

妳們都應該愛我!四點分析《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李官熙你真的是夠了!

昨天看「單身即地獄3」看得氣噗噗,隨手在IG限動發了篇大家最希望我分析誰,果不其然大家氣得跟我一樣,刷了一排

官熙!!!!

官熙!!!!

官熙!!!!

不外乎網路負評的一片的海王、渣男,但身為心理師,只能說:這位妥妥的自戀型人格+逃避依戀者,真是在節目中穩穩地放大了跟他戀愛的各種悲劇,真是一高遮三醜,雖然本姑娘只看到第七集,但已經被氣到七竅生煙,想著定要來分析這個情感模式。(先分析幾點,待全部看完如果還有分析要修正跟補充再說)

1.愛人留一線,我偏要三條線

其實公開說自己有欣賞的對象這點坦承沒什麼問題,但問題在於他期待三個欣賞的對象有「競爭」的意味,也在飯店約會的時候直接表達想多認識其他對象,在這個戀綜設置中這麼說其實很能理解,但他更像是引發其他人的醋意與爭奪的口吻,而妥妥的自戀者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他可以有其他對象,他期待的對象不可以唷!

2.妳們都應該主動來愛我

小姐們,清醒點,他愛的不是妳,他愛的是自己被愛上的感覺!

這就是妥妥的自戀,渴望透過被愛,再次證明自己的魅力,其他人在他身邊不過是配角,或者「時尚配件」。這也說明他在關係中容易是個taker而不是giver,他習慣在關係中接收比較多,被愛比較多,甚至對他好是應該,他對你好是你賺到的概念。

3.不滿意就倏地轉身(就變臉)

還記得他在天堂島跟廈晴在飯店時,因為廈晴的猶豫反應,他立刻不高興;還記得他要求廈晴睡在他腳邊,但因為一個誰要關燈,已經躺下的廈晴要還沒躺下的他關燈,他後來起身決定去睡客廳。主持人都覺得著行為很怪,一直很善良的為他說嘴,但這也是自戀的一種,他不允許別人跟他想法不一樣,立刻出現「懲罰」或「報復」等讓人覺得困惑或驚嚇的舉動

4.無法跟人真實情感交流

他雖然在私下交流時,會跟廈晴說自己不理解她在想什麼,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他並不表達真實的想法,更有一種喜歡對方在自己面前赤裸又羞赧的狀態,自己卻衣服還穿得好好的。就像廈晴問他,如果我說我喜歡你,我只會選擇你,那你會放棄其他選擇嗎?他則是無法直視對方的眼神。在很多可以親密交流對談的時候,他將話題轉走,妥妥難以交付真心地逃避依戀,又喜歡別人追著他跑,又害怕別人要他給予承諾。

也許他的「海」,在於他總需要多次確認他的選擇沒有踩雷,他選到的是最好的女友,且是對他最好的,讓他可以最後決定他要付出多少真心。

他在很多場合與人對話的時候,眼神並沒有與對方交流,但這並不是出於害羞或尷尬,更像是他喜歡別人對他的注視,或者,是他如果回應了對方的眼神,就會不小心愛上對方,而這也顯現他在愛情裡缺乏安全感,他很怕愛上一個人,更害怕被丟掉,而需要很多條線來確保自己不會被丟下。

至於為什麼他會很多人喜歡,其實他的好笑、像孩子一樣可愛的特質,的確會收穫具備母性的女孩喜歡,但同樣的,戀綜是個為期不長的相處,這些好的第一印象,總是需要一大段時間才會被後面磨人的自戀特質消耗掉,所以當戀愛拉長至半年時,也許一半有獨立思考的女性就會受不了而離開,另一半則是被洗腦的差不多,而繼續被自戀者索取跟各種分分合合了。

所以我只想說,女孩,請去找一個願意真心對妳好,用心愛妳的人,有些戀愛,談過一陣子,就夠了。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建立安全感地基班:用正確觀念打造你的幸福情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