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視創傷的影響力,它可能會像野鬼追趕著你

  • 0

不要忽視創傷的影響力,它可能會像野鬼追趕著你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過往的創傷經驗很容易讓我們鄙視某一個時期的自己、某一個樣子的自己。

比如小時候其他同學都繳了午餐費,自己卻因為家庭經濟狀況繳不出來時被老師指責,就會使你非常討厭或很害怕那一個沒有錢的自己。而這種沒有錢的感覺就如同陰魂野鬼般,在你後面一直追趕你,即使你現在有房有車有存款,財富已經是安全的狀態,你還是會非常的焦慮;這通常就是你把自己的某個部份鎖在了內心的監牢裡了。

因此,過往的創傷經驗會造成我們內心的黑洞,使你總是有股不被愛感。

有些人會問我:「老師,事情過這麼久了,不都已經過去了嗎?」

事情如果過去了,通常代表的是,你不會再擔心提起他,當你想到他,你不會再有強烈沒有辦法控制的情緒感受,也許想起他你還是會有那麼一點心酸酸的,但感覺還好,就表示過去的程度已經很高了,這個事情對現階段的你而言,影響力就是非常小的。

所以不要忽視某一些事情的影響力,先從重視自己的感受、重視自己的焦慮開始自我覺察。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改寫愛情潛意識班:跳脫原生家庭,成為愛情富一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