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時事】天價床墊事件:當男人有這三點現象,最好早點放生!

  • 0

【心理時事】天價床墊事件:當男人有這三點現象,最好早點放生!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這次的床墊事件真是鋪天蓋地,雖然豪門婚姻裡太多奇特,是我們被貧窮限制的想像,但從這離婚後的風波倒是可以好好思考,究竟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要提高警覺。

第一:酒後亂性

一個酒品差的人,又愛喝酒,其實再說明這人日常容易壓抑,平日好好先生或客客氣氣,但喝起酒來一旦自己放鬆,就失去道德與理性邊界,什麼心底的話都口無遮攔說出,除了代表他可能平日面具帶得太厚,也代表他可能很不喜歡衝突,因此很多話不講明積壓在心底,失控後才來後悔或來收拾場面,但這種人也容易引發女性想要照顧跟心疼的情緒,覺得他一定是平日太辛苦,但奉勸你這種類型就不要再發揮母愛,他需要的是知道什麼事情讓他有壓力,要能夠為自己透過「反應」來減壓,而不是透過喝酒舒壓。

最好的檢視辦法,就是找了三五好友盡量把他灌醉,或從他好友那裡探聽,他酒醉後曾經做過什麼好事。

第二:都是前任的不是

恐怖情人最愛來一招,「我之前對他這麼好,他卻這樣傷我的心」,會不斷說自己在感情裡付出多少,卻如何被忽視。光是聽到這個就要提高警覺,因為他在塑造前任的貪婪與冷漠,但事實是,他可能自以為是的塞了很多對方不想要的東西,包括一天十幾通的電話,過度緊迫盯人,已經造成對方的困擾而不自知,對自己的行為沒有一點反省,在關係裡也會成為無法溝通的人,因為不合他意就是你的不對,這種相處起來絕對痛苦指數爆表。

第三:經常有負面情緒貼文,又經常刪除

他容易心情不好,他習慣公眾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他需要透過貼文來討拍或宣洩自己的情緒,這裡的危機在於,你們相處的不開心,就很容易被公審,關係中爭執總要透過「其他人」來處理,總需要有A網友說你怎樣,B網友說你怎樣,來壓制對方,會快速消磨掉關係中的信任。

畢竟什麼叫親密關係,就是我會跟你分享很多我不會跟人分享的事情,包括心情、時間、身體,那是極其私密的領域。

貼了文又經常刪除,代表這個人做事情緒用事,又容易反悔,思慮不周代表身旁的人需要承擔他意氣用事後續影響效應。「後悔」是這樣的情緒:我不喜歡前一個時候我做得決定,我想要收回那個決定。再說明的是一個人的人格穩定性,以及可否承擔自己的所作所為。

以上三點分析,如果你看了很驚恐得發現,怎麼辦,我現在的伴侶有這情形,怎麼辦,如果汪小菲來追我我一樣會考慮,噗,那代表你缺乏的東西太多了,缺愛、缺名、缺錢,三個當中缺任何一個,就算這個男人有多少缺點,你一樣離不開的。

陪伴你成長:【患得患失的愛】找回愛情安全感, 改寫愛情劇本的21堂課

延伸閱讀:沒讀懂或不理解自己,只會讓你用破壞性的方式懲罰關係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