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芬芳蝴蝶自來!做好這兩件事就能成為自帶光芒的人

  • 0

花若芬芳蝴蝶自來!做好這兩件事就能成為自帶光芒的人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之前很愛看一些英雄片,還記得有部影集叫做《HERO》,真的讓我感到越看越掃興。在第一季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主角是一個超能到無懈可擊的英雄,它甚至可以吸取別人的能力化作自己的能力所向無敵。然而不知道到了第幾季的時候,主角就變得越來越魯蛇。

每當看完英雄片後,我內在深層的感觸是,這些熱愛魔法、超能力的人其實到了最後就是一群軟弱無比,又沒有辦法面對現實的控制狂。(真是又愛看又愛嫌)

當超能英雄少了魔法的保護,無法隨心所欲的施展時,他們每一個人脆弱得跟什麼一樣;要嘛沒有社交能力,不知道如何與人好好相處、不知道怎麼建立起健康的關係,他們就是用魔法控制著別人,並且去改變每一個看不順眼的現況。

這些人的軟弱程度是很高的,他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媽媽就這樣死去,所以想盡辦法要把媽媽就回來,但事實是他們沒有辦法承受內心裡的失落與哀傷的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有時候就會出現暴力攻擊。

還記得多年前與朋友聊天時,他看完變形金剛後,他告訴我:「你不覺得柯博文雖然看起來是正派角色,但它每次殺起反派角色時都會顯得極度暴力嗎?」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會不會當人的內心越覺得什麼都沒有、越覺得空洞的時候,越需要外在的東西加總起來以付諸我們能量,好增添我們的色彩、魅力;會不會當我們有了這些超能力,當我們不用再做回自己的時候,好像就會出現很多與原本不一樣的行為呢?

親愛的,每個人在民俗方法中都希望自己運勢昌隆心想事成,但有時候我們的順,來自於很多不順我們有辦法迎刃而解,很多缺乏我們可以想辦法創造,而如此你將能成為那個自帶光彩的人,在你的生活中逐漸握有掌控感。

因此面對所謂能夠幫助桃花與財運的民宿商品,你用了這些東西,請問你還認得你自己嗎?你會更喜歡你自己嗎?因為始終,你才該是在愛情裡最暢銷的一個部分。

如果這些東西都沒有辦法,我想你需要停下來的是,會不會這些東西或商品才是更消耗你的存在?會不會你用了這些商品反而讓你變成更沒有自信的狀態呢?

說到這裡,你一定會問那可以怎麼做?

如果你想讓自己成為一個閃閃發光,並且很喜歡自己的狀態,你可以在生活中好好地做兩件事情:

第一個,自我覺察,心理療癒是很能幫助你進行自我覺察的。

第二個,我真的推薦你可以去練氣功,如果月光石可以平衡你內在的激素,那你不如藉由氣功從裡面好好地調整你的氣。

我覺得它可以幫助你的是,檢視你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精氣神是比較足夠的狀態,而不是一直依賴這一些產品類的東西。

終歸回到一句話是,人真的很容易懶,但為什麼會懶?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內在沒有這樣的內建機制,如果你本來就沒有運動的機制、閱讀的機制等,你就很容易回到原本的惰性及慣性當中,因此需要透過有意識地改變,你就能散發吸引金錢與情感狀態的人。

陪伴你成長:【成為內在父母】線上/線下同步工作坊

 

延伸閱讀:深信民俗方法能求得愛情!何以你相信那些,卻不相信你自己?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