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成功也依舊美麗!從《單身即地獄3》學習尹廈情的坦率跟果敢

  • 0

沒成功也依舊美麗!從《單身即地獄3》學習尹廈情的坦率跟果敢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在《單身即地獄3》的廈情,她是個充滿能量與活力的女孩,她的坦率跟果敢讓人欣賞,對於自己要什麼也非常勇往直前,但對於不喜歡跟不開心的事也不加掩飾,這種容易衝破頭的個性,有時候的確會讓自己撞得渾身是傷,有點可惜。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廈情是第一個對官熙生氣的人,但當他對官熙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就是「為什麼要女生主動,我們會來這個節目也是很多人追的」這般對話之後,基本上硬生生壓碎官熙對他的喜歡,畢竟官熙還沒有這麼成熟到能處理這些對話(即使他是裡面很年長的),再來他們相處的厚度,並不足以支撐這般赤裸的衝突,所以當一段關係想起來的難受大於開心時,可能就很難繼續。

同樣的,越是能展現自己,以及喜怒形於色的人,其實也很容易吸引人,我們會愛上一個人的驅動力,來自於「我感覺我瞭解他」,這也是為什麼外向、開放、善於表達的人容易較多人喜歡。

當然,也特別容易吸引不易表達自己的人,呈現在關係中的互補,所以後來她在天堂島跟尹嘏彬約會時,我相信她的個性很吸引對方,但可惜了嘏彬有自己的課題最後也沒成,但因為性格開放又奔放的特質,也讓他很容易就振作恢復,有時甚至能夠越挫越勇,這種即使不成功也不要放棄任何可能性的韌性,也很值得學習!

如果你的個性跟廈情很像,很能一針見血又快刀斬亂麻,通常對於灰色地帶不太有容忍度,但感情在曖昧中有時很美的,也有些人喜歡享受不確定感,並且在不確定感中,慢慢釐清自己的感受,當被強力高速要求要立馬確定時,有些人會因此感覺彼此步調的不同掉而退後,或甚至感覺不被尊重,而失去好感。但如果你認為:啊這樣就是不適合啊!那也是一種想法啦!人生本就求一個此生無悔。

練習去享受與感受,而不一定要立刻給出答案,有些答案是醞釀中越來越清晰的。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建立安全感地基班:用正確觀念打造你的幸福情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