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救了自己,不是什麽永遠等不來的真愛

  • 0

是我救了自己,不是什麽永遠等不來的真愛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還記得要開「成為內在父母」的初衷非常簡單,就是看見PODCAST的下載欄裡,這集的收聽特別特別高,我一開始很困惑,覺得這麼抽象的概念,怎麼會吸引這麼多人收聽,但仔細想想,也許談論了這麼多年的療癒內在小孩之後,很多人開始意識到,也許真正成為自己的內在父母,不再將渴望被照顧與療癒的手伸向自己的原生父母,才是人生幸福的終極答案。

是的,很多人的痛苦與焦慮,來自不愉快的過往,但更痛苦的,是我們對待不愉快過往的方式中,有習慣性地忽略、厭惡,等待被拯救、被道歉,一邊來回在弱小無助的小孩狀態,一邊又擺盪在授與原諒權力那高高在上的位置。

始終,回到獨自一人時,依舊是缺乏力量,缺乏那股將自己帶離困境並賦予自己新生的力量,因此人生不斷輪迴、不停陷落。

所以我特別喜愛史瑞克四,那個優越又認為是菲歐娜英雄的他,對強悍的菲歐納心生尊敬。

當史瑞克被偷走出生的24小時後,一直視自己為公主拯救者的史瑞克,面對的卻是早已拯救自己的女英雄。

菲歐娜:是我救了自己,不是什麽永遠等不來的真愛。the one who save me from dragon castle is myself.

史瑞克:可是菲歐娜,我確實就是你的真愛。

菲歐娜:好吧,如果你是我的真爱,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呢?

親愛的,你在等待真愛,還是那個救贖?

你要知道,你永遠可以成為自己的英雄,為自己起身行動,透過成為內在父母課程,三大評估工具X兩大陰陽平衡能量X三項疼惜元素,認識每個人內在的女性化、男性化能量,安慰自己、同時也激勵自己,我們會用具體步驟培養你成為自己的「內在父母」,當內在小孩受傷時,我們不必再等待他人解救,可以照顧自己、滋養自己,拿回自己內心的監護權。

 

 

 

 

 

 

 

 

 

 

 

 

 

 

延伸閱讀:【心理時事】王力宏離婚:女人的覺醒,情感受創是最大推手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