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的人很難放下,怎麼辦?

  • 0

對於喜歡的人很難放下,怎麼辦?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那我只能告訴你,你缺很大。

意思是你內心有著很強烈的空洞感,也就是你處在一個深度渴望愛的狀態,以致你喜歡上一個人之後,你就會深深的依戀對方,這個依戀即便對方做了一些傷害你的行為,你都沒有辦法把自己拉開來,好好的愛自己及保護自己。

在上一篇說的類型可能是一個過度保護自我的人,可是這一類人正好相反,這類人對自己的照顧與愛是不太夠的,進而導致你內在有一種缺很大的感覺,你很需要有人愛著你,你才覺得自己有存在的必要性,所以你會在關係裡有各種犧牲奉獻的情況。

很難放下的情況反而很容易遇到會始亂終棄的人,或者是蠻容易傷害別人的人,原因在於關係模式。

因為有些人如果沒有這種缺憾感,在相處幾次之後,他們就會發現對方完全沒有在乎自己,甚至會有被忽略的感覺,導致他們必須重新評估是否要與對方繼續交往,但往往在缺很大的時候評估不了,而就算感覺很奇怪,也會因為「沒他你會死」的這種依戀,使你沒離不開對方;有些關係有時就會被用這樣的方式留下來,這是要非常注意的喔!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改寫愛情潛意識班:跳脫原生家庭,成為愛情富一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