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式可以度過長達一年多的遠距離?

  • 0

有什麼方式可以度過長達一年多的遠距離?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覺得長達一年的遠距離是很困難的,你可能就要認真去思考。

因為有些人對於愛情的維繫,或對愛情的需求是很需要親近感,無論是身體上或物理上的接近,有些人就會很需要這樣的狀態。

而若你本身愛的語言就是身體上的親密感,我會建議你要小心為妙,因為你可能比較難去體會自己是否被對方愛著;但若你們都覺得遠距離的那一年多只是一個考驗,而且彼此也有過討論,那我會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回到了我們在面對生活變動的時候,你們如何討論共識性的問題?

好比「你要怎麼感受到我對你的愛和關懷?」這是需要討論的,有一些人給出愛的方式是很隱晦的,也有人是很直接的,但若你的伴侶是一個感受愛、付出愛或接收愛都還在你很不熟系的狀態裡的情況下,請你務必要跟對方好好的討論。

簡單來說,就像是開一個關係的研討會,問問對方有沒有在哪個時刻感受到自己的愛和付出,同時你也要回過頭來問問自己,什麼時候覺得自己被對方深深地愛著。這很重要,因為在遠距離的時候,你們很常只能透過談話的方式去獲得連結感和愛。

所以當你們討論完了之後發現彼此可以試試看遠距離,那就太好了,因為你們達成了共識,而且也代表你們在關係裡是很有能力一起解決問題的喔!

 

陪伴你成長:【拯救愛之病】讓愛自我實現的18味愛情靈丹

 

延伸閱讀:著急進入親密關係的你,其實非常害怕孤單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