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接納自己,是遠離玻璃心的捷徑

  • 0

學會接納自己,是遠離玻璃心的捷徑

作者:胡展誥 諮商心理師

我挺不喜歡拿成就或工作相互炫耀、比較的情境,理由很簡單,每個人的職業生涯,各憑本事。

我之所以願意與你互動,是因為我對你這個人的關心與好奇遠多於工作與成就。

即使提及工作,我喜歡請益多過於比較。

好比說:我很好奇你是如何擁有這般成就、規劃時間、應對進退。

我渴望從你身上學習,而不是比較。

自卑是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你或許把焦點放在批評別人、攻擊別人,也或許把焦點放在貶低自己,否定自己;你也可以把焦點放在超越自我,做好規劃,安適地踏好每一步。

當你安頓了內在的自卑之後,很可能會發現:少了那些無謂的比較,你不會在他人面前覺得自不如人,也不需要用各種方式證明自己,更不會因為他人一句話而感到心碎。

他好由他好,你也有自己的美好。

學會接納自己,你會長出欣賞別人的力量,同時也讓自己往自己更喜歡的方向前進。

陪伴你成長:【永遠不夠好】如何擺脫補破洞的自卑人生的20堂課

 

延伸閱讀:給總是傷害他人來凸顯價值的人:你沒有不好,別人也沒有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