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集結恐怖與美的元素,呈現被逼入險境的女性處境

  • 0

《們》:集結恐怖與美的元素,呈現被逼入險境的女性處境

(圖片來源為GaragePlay車庫娛樂 )

作者:鄭寧 愛心理編輯

《們》(英文片名:Men)是於本月初上映由英美合拍的民間恐怖電影,講述一名女子在丈夫去世後獨自前往英國鄉村度假療傷,但旅途中卻發生了一連串的詭異事件,這些事件也逐一揭開她內心的恐懼及傷疤。

電影開頭不久,便可知曉女主角一直想與丈夫離婚,在一次嚴重的爭吵後,親眼看見丈夫在她面前墜樓,這段回憶儼然成為她揮之不去的陰影。她獨自前往英國一棟別墅靜心,在屋主歡迎介紹之後,她便開啟了她的探索之旅,同時也開啟了既詭譎又令人感到不安的旅程。

(影片來源為GaragePlay 車庫娛樂 YouTube)

本片以恐怖片作為包裝,但它的恐怖不僅於獵奇古怪的畫面呈現,更多的是劇情中充斥著在社會中依然容易被忽略的女性感受。

女主角在整個電影中碰到的幾乎都是男人,即使是看似友善的角色,在對話中仍帶有一絲對女性的標籤,隨著一波波與不同男性的交集,女主角內心壓抑的感受就越發強烈,男人們一步步威脅更是逼得女主角不得不持刀反抗,更是象徵了女性至今以來在社會中的處境。

《們》是一部風格極其強烈的電影,集結了獵奇、詭譎、恐怖卻又富含著美的元素,更是一部讓人看完會細細咀嚼、細細品味的電影,有趣的是,跟著女主角一次次的陷入險境,似乎就可以理解為何這部電影之所以用單詞「們」(尤其是英文:Men)來命名了。

 

陪伴你成長:【悲傷心理學】史上最強!失親後自我修復之旅

 

延伸閱讀:男人不在的時候最自由?心理師談阿爾及利亞的女性悲歌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