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陷入格差之戀?也許你習慣把自己的劇本寫得很悲劇!

  • 0

時常陷入格差之戀?也許你習慣把自己的劇本寫得很悲劇!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曾經遇過一個非常高薪的女生,她有一時間曾跟我一起工作,她跟我說自己有一次去東南亞旅行,在玩水上活動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當地的教練,不僅兩人的條件差距很大是格差戀,還是異國戀,雖然她不知道是不是三角戀,但她覺得留著這段關係也好,因為這個女生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並不好看,所以她遇上這個男生就自我價值來看,其實是某種形式上的搭配上。

在這段戀情過程當中,這個男生有時候還會跟女生說自己這個月淡季、收入很差,希望這個女生匯錢給他,基於愛情、基於兩人還是男女朋友,女生也就還是會匯錢給他。對於這段關係要不要繼續、要不要再飛去東南亞找這個她自己也不確定對方在當地是不是也有女朋友的這個男朋友,她其實也在這些困惑中不斷地來來回回。

而這段關係就這樣持續了半年到一年,她也曾經飛去找她男友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假期,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她便開始思考的是自己為什麼會想要循著這樣子的關係,她知道這個男生跟她之間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她其實也有很多的問號。

你也不難想像如果她的家人知道了這件事,這個女孩的父母會是什麼樣的反應,所以她心中有很多的矛盾在於我們有時候也會很想要氣死爸媽,因為爸媽每天都叫我做什麼,接下來的人生應該要幹麻,但我們就是不想,就是覺得煩,所以這個格差戀其實有著對於權威、對於社會的反叛性存在,但其中還是有某種程度是我對我自己的價值懷疑,可是又有那麼一點自負是我就是想要過的跟其他人不一樣,我不想要平平凡凡的愛,我就是想要轟轟烈烈的愛情;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說每個人在愛情裡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我要說的並不是所有的異國戀或格差戀都是禁忌的愛,但只要你的異國戀在你的家族裡可能挑起某種程度的戰爭,那在那個定義裡,它依然算是禁忌的愛喔!

所以用這樣的思維去思考,你會不會常常掉進去這種禁忌的愛裡,會不會常常覺得自己都一定要愛得很辛苦?那會不會你本身就把自己的劇本寫得非常的悲劇呢?這就非常值得你好好去思考了喔!

 

延伸閱讀:無法見光的禁忌愛情,無時無刻都持續消耗著你的價值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