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歸和穿著改變是外遇跡象?15題測驗幫助你洞察伴侶的真實情感

  • 0

晚歸和穿著改變是外遇跡象?15題測驗幫助你洞察伴侶的真實情感

作者:林萃芬 諮商心理師

當面對伴侶晚歸、加班或突然改變穿著風格時,你可能會不自覺地懷疑他們的忠誠,甚至暗中查看他們的手機尋找證據。

這種潛在的不信任感讓你時刻感到不安。然而,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其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中,提出了一種應對方法。她建議,當這些擔憂困擾你時,不妨進行一個「外遇體質」測驗,以洞察伴侶行為模式中的線索,判斷是否真有出軌的可能。這種方法不僅有助於理解情感問題,還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從而避免陷入無休止的懷疑和焦慮。

【測驗開始】本測驗旨在幫助您深入了解伴侶的行為模式。以下是一系列問題,請根據您對伴侶的認識選擇「是」或「否」。

(1)伴侶是否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或氣氛的影響?

(2)伴侶是否經常會對異性產生各種不同的幻想?

(3)談到或看到跟性有關的事情,如寫真集、電影電視中的性愛畫面,或網路影片、A片,伴侶就會變得特別有精神?

(4)伴侶是否會刻意打扮,以吸引異性的注目?

(5)伴侶是否會常常做有性愛情境的夢?

(6)伴侶是否酷愛嘗試各種激情的性愛遊戲?

(7)伴侶是否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談情說愛、與人聊天?

(8)伴侶是否有過出軌的不忠紀錄?

(9)伴侶是否曾經交往多個對象?

(10)伴侶的依附關係是否屬於矛盾、逃避、不穩定的狀況?

(11)伴侶父母的婚姻是否有高度的衝突?

(12)伴侶是否在感情中投入較少、不願承諾?

(13)伴侶是否長年在國外工作、經常出差?

(14)伴侶對自己的外表、能力、財富、名位感到驕傲?

(15)伴侶的年紀是否小於三十五歲,或是大於五十歲?

答案中「是」越多,就越需要多關注伴侶的情緒與行為改變;「否」越多,就意味自己可能太過緊張。每個人對刺激的需求都不一樣,就像吃東西的口味人人不同,有人喜歡清淡,有人偏好酸辣。刺激需求高的人,在生活變得安定規律時,就會覺得枯燥乏味;而刺激需求低的人,當生活充滿挑戰時,就會覺得壓力太大。在親密關係中,雙方對刺激的需求是否一致,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陪伴你成長:心理專業培訓課程 -【外遇諮商及伴侶諮商理論暨實務技巧】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