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兩年卻沒有共同話題,是不是代表我們不適合?

  • 0

在一起兩年卻沒有共同話題,是不是代表我們不適合?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我沒辦法告訴你適不適合,但我會想問的是「你有沒有想要喜歡對方喜歡的東西?」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

還有「當對方沒有辦法跟你一起享受你喜歡的事物,你會有什麼感覺?」就像最近剛好案主小米跟我說,她很喜歡看展覽,而她曾經的另一半就是非常不喜歡看展覽,對方認為看展覽是極度浪費時間的事。

我請小米重新思考的一件事是,「如果你喜歡的另一半沒有辦法跟你share你的興趣的時候,你有沒有辦法在其他生活的面向裡找到欣賞對方,以及享受跟對方互動的這種時刻存在?」

也就是說,並不是兩個人之間一定要共同的話題或興趣,這段關係才走得下去,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什麼東西是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

也許有些對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希望在你生活中有任何的觸動跟悸動的時候,有人跟你一起探討,無論是腦力激盪還是思想交流,對你而言都是一種極大的幸福感。

你要看懂這些,接著為自己找到這樣的伴侶,或是培養你的伴侶往這個方向發展,如果你的伴侶沒有想要被發展、沒有想要參與你的興趣,那我會建議你要好好地思考一下。

在感情當中,有時最重要的需求滿足,如果聊天是你的需求,我會說「不要放棄你的需求,而是要找到能滿足你需求的人」,這是很重要的。

但有另一種情況是,對方的其他方面都很好,這是另外一個層次你要思考的是,「那我能不能清楚地感知到他愛我的方式?」如果你可以清楚地感知到對方愛你的方式,這段關係也是很值得走下去的;他有他愛你的方式,而你也很喜歡他愛你的方式,你在共同興趣這一塊可以找好朋友來滿足,那也會是一個很平衡的狀況。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修正惡性循環班:受過傷的你我,依舊可以好好相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