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自己的你請跟自己說:「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陪在你旁邊」

  • 0

不愛自己的你請跟自己說:「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陪在你旁邊」

作者:吳姵瑩 諮商心理師

簡單來說,愛自己就是喜歡你自己,你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覺得後悔,你也不會討厭你自己做的任何一個決定。

不愛自己的原因在於,你很容易批判你自己,因為你做的任何一個決定,到最後總是會出現不如你意的結果。可是親愛的,人生哪一件事情不是如此?

你可以想,你做了一個決定,後面帶出來的是你做決定之後你人生的新挑戰,但有些人往往只會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糟糕的決定、是很錯誤的選擇,於是開始批判並否定自己,這是不愛自己的人辛苦的地方。

愛自己你也可以想成,無論我做了什麼,我都陪在自己身邊,而不是站在一旁指責著自己:「你看你!我就說不要這樣隨便做決定!為什麼不想清楚?」但其實你早就想清楚了,然而,你每次做決定時總是有很多的優柔寡斷,接著又有一大堆的自我批判。

所以當你看懂了之後,你可以跟自己說:「無論你做了什麼決定,沒關係,我會陪著你經歷後續的所有挑戰跟安排,我們在這個挑戰裡擴展自己的能力」,如此一來,你就可以跳出舒適圈,你也會發現那都是學習的過程,而非自己的機運差,你也就不會再用命運或歹命這些東西來定義自己了。

 

陪伴你成長:【親密關係訓練之旅】—改寫愛情潛意識班:跳脫原生家庭,成為愛情富一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