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的傷痛讓人措手不及,但也教會我們許多事

  • 0

生命裡的傷痛讓人措手不及,但也教會我們許多事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很多人在已經為人父母後,都會在自我探索中越發焦慮。這是因為他們更深刻地意識到,原來童年的傷痛對自己的影響如此深遠,開始反思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進而有了很多自責與擔憂的感覺。

可是,親愛的,有時候生命的安排裡有些必然性的傷,是我們也是孩子需要去經歷的。

而受傷並不全然會帶來脆弱,有時是可以帶來成長的,或是個人自我中心的感受破滅而帶來轉化。例如:不斷被寵溺的孩子,發現父母無法滿足自己所有的需求,一開始會因為被拒絕的受傷感而憤怒或暴跳如雷,到後來開始開啟感同身受的能力,也轉化自己對他人的態度。

因此,有時候,在我們生命裡傷痛的來臨或許讓人會措手不及,但也教會我們許多事。只要我們願意去感受,願意去探究,都可以成為成長重要的養分。

陪伴你成長:【家庭安全感】線上/線下同步工作坊

 

延伸閱讀:與家人共用毛巾不只有衛生問題,更大的是「界線」問題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