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解藥變毒藥?玩交友APP必懂的三大警訊

  • 0

脫單解藥變毒藥?玩交友APP必懂的三大警訊

作者:瑪那熊 諮商心理師

交友APP是你出社會後非常好用的工具,離開校園後少了社團、營隊、上課、校內校際活動,要認識新的約會對象,難度本來就提高。雖然聯誼、實體活動、進修也是個管道,但畢竟多數人工作忙碌,未必能大量參與這些活動。這時,交友APP突破時間空間,彷彿一個巨大漁場,讓你能認識海量的對象。

然而,也因為裡面各種人都有,瞎咖、爛桃花、怪人、蹭飯仔甚至詐欺犯都可能認識到,一個不小心,交友APP就從脫單解藥變成你的毒藥。若你遇到以下幾種狀況,務必提高警覺,因為非常有可能對方不懷好意、引你入局。

警訊一:從不拍臉,或拍臉但很正

先前有工程師被詐騙的新聞,就是對方不論在交友APP或FB上,都沒有放「臉部照片」,只拍身體或背影。這種類型的照片,雖然很有氣氛,適合做為生活照來展現價值、引發好奇。但如果「所有照片都沒有拍到臉」就很可能不單純。新聞苦主遇到的騙局就是,跟他互動的妹子根本不存在,對方其實是個男生。

沒拍臉有危險,有拍臉就能放心互動嗎?

很可惜,根據許多新聞以及我接觸過的苦主表示,當你在交友APP看到那些小模、網美等級的女生照片,或顏值直逼韓國藝人的帥氣男生,同樣得提高警覺。原因很簡單:「你什麼時候有了,正妹/帥哥會主動跟你配對、想認識你的錯覺?」

偶爾幻想正妹/帥哥看上自己的劇情沒關係,但擁有自知之明是確保不會上當的第一步。你的Level在哪,會看上你的人Level就在哪。如果你剛從宅男圈脫離,正在努力提升外在與生活經驗,雖然有潛力但目前尚在70~80分階段,就不要樂觀到認為90分的妹子會莫名想認識你。

更別說詐欺犯也知道「所有男人都愛看正妹」的道理,很可能盜用網美小模照片,一人分飾多角來騙你。畢竟這年代的小模網美多如過江之鯽,你也未必認得出來那是誰(男人通常看到臉正、身材好就暈船了)。

警訊二:請你轉帳或給她錢

多數詐騙是取得你信任後,來敲你一筆大的。所以詐欺犯前期會跟你互動、培養感情,之後再用各種理由要你掏錢。什麼「家人生病」、「家人出意外」、「工作被解雇想創業」、「希望有人支持我的夢想」之類,總之,在網路認識女生,只要對方提到錢,請務必將警報開到最大。正常人不會跟「網友」、「約會對象」或「剛交往的對象」借錢,除非她擺明沒有想還。

通常會中這招的人,說真的是因為天性善良(但單純),加上習慣擔任「拯救者」角色,以為自己幫對方愈多,愈能讓感情更穩固。有心人士也正是抓準了這點(這些詐欺犯根本就是撩男撩妹高手,或心理專家),濫用你的同情心。

警訊三:不熟就約吃高檔餐廳、明示暗示想要高價品

真正的詐欺犯是溫水煮青蛙,一開始不會太快凹你,但交友APP上有些女生,會在不熟時就跟你約高級餐廳(和牛帝王蟹、無菜單料理),或在言語中透露出「很想要某個東西」,例如最新的iPhone、名牌包。這種情況倒也不能說是詐騙,因為從旁觀者角度來看,你是「自願」買單、贈送,通常事後不但告不成,東西也很難拿回來。

正常人不論男女,幾乎不可能在「雙方不熟、甚至沒見過面」的狀況下,就要你送高價禮物,因為她們也怕被貼上「公主」、「渣男」的標籤。若對方認真想與你進一步認識、發展後續關係,自然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反過來說,一開始就凹你的人,極高機率根本也沒想跟你發展下去,只想著能撈就撈、坑一個傻子是一個,反正如果你不爽,再找另一個傻子就好。

再次強調,交友APP充滿無限機會與可能,但也隱藏危機,務必記得這三大警訊,才能玩得愉快、順利遇到好對象!

 

陪伴你成長:【愛情輕鬆學】 教你贏回愛情二十堂線上課

 

延伸閱讀:脫單關鍵!告白前絕對要先了解這兩大告白迷思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瑪那熊

興趣使然的諮商心理師。 專長領域為愛情心理、關係吸引與經營、人際互動、九型人格等。 熱愛旅遊、逛街與美食,並致力於透過演講、文章與諮詢,幫助人們在愛情旅程中走得更順利。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