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直直落?無法吸引人緣的三種特質

  • 0

人緣直直落?無法吸引人緣的三種特質

Tags : 

作者:職場心理學家 方岑

「擁有好人緣從補充自我能量開始,遠離受害者心態、打破抱怨習慣、不做偽善的人。」方岑心語

現今多元化高度發展的社會,組成比以前更為複雜,充滿著勾心鬥角,完全可以比擬甄嬛傳,所以說劇本是職場的縮影,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儘管如此,我們心裡依然明白,群居的社會,每個人對人際關係其實是一種需求,而非是一種慾望!所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好的人緣,可以被接納、被喜歡並受到大家的肯定。如果你想要擁有好人緣,千萬避免成為以下三種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第一種人:總是帶著受害者心態的人

這類型的人常常覺得被不公平的對待,總是認為這個世界欠自己很多,一旦遭遇到挫折,心裡的怨氣就會爆發叨念著:「是身旁的人虧待我,我是個可憐的受害者。」為了不被負能量侵擾,大家自然而然地就會敬而遠之。

第二種人:愛抱怨的人

大多數的人有過抱怨的經驗,偶爾的抒發與訴苦是可以的,但有些人不自覺將抱怨變成一種習慣,卻從來不會去思考事情的解決方案,而一味沉溺在抱怨的循環裡。沒有去處理那些事情,只是抱怨著,自己所累積的負面能量越來越大,久而久之大家對這類愛抱怨的人,開始保持一定的距離,深怕被影響。(推薦閱讀:人生的困境跨不過去?你只是忘了從別的角度切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第三種人:偽善的人

這類型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好先生/好好小姐,但內心卻與外在呈現的相差十萬八千里。因為心裡的動機不單純,所以在人際相處的真誠度被大大打折,旁人早晚會嗅出不對勁的味道。偽善的人活在面具下,跟其他人之間的距離早就被面具擋住了,當然就不會贏得好人緣。

 

以上三種人,是目前我們在輔導個案當中最常聽到被他人排斥的負面人類型。你可能會問,還有很多其他令人厭惡的類型啊,怎麼沒有出現在排行榜上呢?畢竟我們今天是要討論的是「壞人緣」,而那些沒有上榜的類型,根本就是「無人緣」類型,當然連上榜的機會都沒有囉,你說對吧?

 

延伸閱讀:如何面對困境:暫停「回歸正軌」的思考,承認是突破逆境的第一步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