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優勢學:點亮你的魅力,因為你是如此獨一無二

  • 0

人生優勢學:點亮你的魅力,因為你是如此獨一無二

Tags : 

作者:方岑 資深人資主管

方岑心語:「 唯有了解自己的優點並將其發揮淋漓盡致,才能成為真正的珍珠。」

最近瀏覽了一篇關於「懷才不遇」年輕人的小故事,我深深覺得內容的陳述,就是多是現代職場工作人的寫照!故事是這樣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有個年輕人因為工作的不順遂,到了海邊打算尋短,但才剛跳進海,就被老漁夫救起來。「你為什麼要救我?你真是多管閒事!我的人生已經毀了,沒有什麼值得我活下去的理由!」年輕人咆哮。

「看你年紀輕輕,未來一定還有許多的可能性,為什麼你要想不開?」老漁夫不疾不徐地問。

年輕人像是終於找到抒發的出口,劈哩啪拉將自己的遭遇娓娓道出,心裡期待著眼前的老漁夫可以幫他找到解套的辦法。老漁夫聽完後,笑笑的說:「原來如此,我可以幫忙!但你必須先幫我完成一件事。」老漁夫順手將手中的沙子擲向前方,接著又說:「你去把我剛剛灑出去的砂礫撿回來就可以了。」

「這麼一大片沙子都長得一樣,我怎麼可能撿得回來?」年輕人生氣的說。

老漁夫這時又從口袋裡掏出一顆珍珠,往前方一扔,然後回頭又跟年輕人說:「這次把珍珠撿回來,你總可以做得到吧 ?」

年輕人因為擔心珍珠被海水沖走,一個箭步向前,快速將將珍珠撿回!年輕人對著漁夫說:「珍珠很好認,是可以很容易撿回來的!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到底有何聰明的解決方法,幫助我順利度過困境了吧 ?」(推薦閱讀:人生逆境學:美麗的風景,在生命的跌宕起落之間

老漁夫笑了笑:「年輕人,你的行動不就是最好的答案!」

其實老漁夫想要傳達的是:我們都必須讓自己變成一個有價值而且獨特的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親愛的,你可曾也覺得自己,只是平凡不過的砂石?其實, 如果要成為那顆閃亮獨特的珍珠,不是難事,但首先你必須先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特質,並且懂得如何善用。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人才。現代人太常專注於自己不足的地方,拼命的修補,卻忘了更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優勢!

如果你願意,現在開始請你開始找出屬於自己的優勢,試著開始經營自己,創造非凡的價值。我想你就會是那獨一無二的閃亮珍珠!

 

延伸閱讀:方岑談職場:與其瘋狂學習,不如辨識與強化優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