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逆境學:美麗的風景,在生命的跌宕起落之間

  • 0

人生逆境學:美麗的風景,在生命的跌宕起落之間

Tags : 

作者:方岑 資深人資主管

方岑心語:
「無法避免人生的起起落落(Up and Down),但改變「愛自己」的方法,你將會看見人生不同的風景。」

前陣子遇到業界知名外商公司的總經理,看他眉頭深鎖,鬱鬱寡歡的彷彿世界要崩塌了,於是我上前主動問候並交談了幾句,聽他娓娓道來最近的遭遇,才知道原來他正遭逢人生的大關卡,難以突破到甚至讓他想要離職的念頭。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他沉重的說:

畢竟都已經做到總經理的職位,這些放在心裡的苦悶還真的找不到人可以傾訴,這一關我可能過不去了!原本以為今年我可以一帆風順、開開心心,比較沒有壓力,因為業績蒸蒸日上,而且市場的景氣開始好轉,苦日子看起來總算要結束了,台灣公司的業績終於可以對國外總公司有所交代,不再是箭靶!哪知道五月突然收到總部通知要全球裁員,節省人事費用,因此台灣我必須要解散一個約十人的業務團隊。這個團隊裡,員工有新有舊,有的跟我打江山多達十幾年,有些也都是新來沒多久但有立下戰績,這叫我如何是好?

多次與國外溝通,總是被問到身為總經理,怎麼可以這樣的優柔寡斷,沒有依公司的利益為最大的考量! 一次又一次的被國外質疑,我內心真的很難受,但讓我資遣員工…只要一想到他們還需養家活口,況且有些人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未來也不知何去何從,我就倍感擔憂!這樣不是很不盡人情嗎 ? 我真的卡住了,站在我總經理的位置,以公司為主,就是法理情;但站在員工的角度,卻是情理法!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後來因為我的行程關係,不得不結束與他的對話,再次碰到時,他的氣色好上許多,似乎之前的陰霾已經煙消雲散 。再次聊聊,發現雖然事情還在進行中,但他的心情的確不同了。因為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實在找不到發洩的管道,他去了健身房,跑著跑著跑出了不同的心境。他決定先好好的照顧自己,用更正向的態度去處理這件事,過程中跟國外的周旋也漸漸出現轉機。(推薦閱讀:改變「生活態度」的心靈魔法,與疲憊的自己道別

他很認真的對我說:「逆境的出口,往往來自先找到愛自己的方法,這樣你才有更大的武器去面對困境。」

這一段談話,讓我內心有了更深的感觸,其實不管是職場也好,甚至是人生,續航力都來自「你思維的轉變」,而思維要轉變的前提是先把自己照顧好,困在情緒的人們是無法理出解決方案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你最近也不順遂,你該做的第一件事絕非急於找到答案,應該先停下忙亂與焦慮,問問自己: 「有什麼愛自己的方法,能夠讓你變得更開心與正面?」如果不知道,我衷心的建議「持續的去運動」,或許在鍛鍊身提的過程,你也可以在其中找到最好的答案,幫助你度過辛苦的每一戰。

 

延伸閱讀:人生管理術:為生活留白,才能享受精彩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