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蛻變學:「靜心」給我心的力量

  • 0

心靈蛻變學:「靜心」給我心的力量

作者:Athena老師

在這充滿未知的生活環境中,讓我抑鬱的非常痛苦,我找尋各種方式突破,不論書籍或課程學習自我成長,可是,我還是無法改變這一切,我都不知道我的未來該怎麼辦?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親愛的因為心理的負擔,讓我們腦袋一直處在對於未知的焦慮,恐懼之中,就會在身體一直創造出害怕的情緒,如果你又不表達而是用壓抑你的憤怒,來隱藏你自己內在的某些部分,只因為你想當個『好人』,刻意去避免衝突產生,於是你可能會習慣去討好別人,遷就他人,那麼,憤怒的能量必須往別的地方流竄,身體健康就會出狀況,此時,最好的療癒方式就是『靜心』,靜心可以支持身體,情緒和心靈的健康。

 

『靜心』是一切的根本,是帶領你看見真實的自己,聽見最重要的聲音,靜心可分之為靜態與動態,然而這些靜心方法,都只是為了創造出讓你與自己內在生命相連結,沒有什麼事比跟自己連結,比『你』來的重要,花點時間回到自己身上,那扇門不在外頭,而是在你之內。現在請放輕鬆,然後走進心裡那扇門,與自己連結。

 

從『心』觀看—轉換內外能量

通常我們帶著評斷的頭腦向外看的時候,其實都是讓能量呈現“外放”的狀態,一但能量一直向外流失,匱乏感就會油然而生,『靜心』是能讓能量回過頭來進入內在—我們稱為『從心觀看』。

 

做這個靜心時,你要『看進來』,而不是習慣『看出去』當你允許存在來觀看自己,從『心』去看的時候,會看到所有的面相,沒有好壞,對錯,高低,長短,美醜,一切都如實如是都處於存在的空間裡。(推薦閱讀: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

 

現在我們先來練習如何『從心觀看』

『從心觀看』的靜心可以在任何地點進行,不論坐車或散步,逛街,靜止或動態都能靜心,如何做?

舉例:你在百貨公司裡 — 就不要在『往外看』,而是允許每樣事物來『看』你,如此一來,能量就會充滿你。

這是爲什麼呢?因為你並未專注在某樣東西上,所以各種色彩,形狀都會流向你,那將會是個很美好的經驗。當你允許這個世界看著你,你就允許自己原本所示的狀態被看見,被接受,就不會在意別人有沒有在看你,也不必抓住任何特定的事物不放。

 

從『心』給予 — 分享

心另外有一個本質是非常重要的—『分享』,心唯有在不內疚不自責或勉強的奉獻下才會獲得真實的滿足,你了解到別人就是你自己,當你跟他人分享時,自己也更加豐富的

 

請你傾聽內在的聲音花點時間回顧這一生:

  • 你內在有些什麼準備與人分享?

  • 什麼已經是你裝得非常滿的?

  • 關於金錢,技術,服務,愛 —那些是你能自然輕易地分享?

  • 如何讓你的生命更加健康,你能為自己做什麼?

 

如果你願意傾聽自己的身體,信任內在更深的指導,那麼當你關懷,照顧自己時,也能關懷,照顧別人。讓這一切都從你的內在產生,你可以將自己的豐足貢獻給身邊每一個與你心靠近的人,請給出最美妙的自己。分享心中的『愛』,這樣妳就可以消融任何恐懼,然後繼續往前走。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到目前為止,你會發現為何與自己的『心』相連就會出現這般變化?那是因為你的心裡有個真正的大師,他是有感染力,他能真心教導你的內在成熟,釋放出震動的頻率。每個人都活在能量的震動裡,如果某人內在充滿喜悅,你也感受得到;如果某人充滿感恩,你也感受得到。如果某人充滿憤怒,你也感受得到;我們都是擁有振動頻率的存在體。

 

跟週遭的世界都會有共鳴、共振。所有的正負向事物也是有感染力的,所以,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讓自己越來越能聽到真心的聲音。

 

而『蛻變轉化』的秘訣,在於當你有勇氣擁抱負面經驗,這個經驗就會消失,比如,當你去擁抱恐懼,體驗恐懼時,恐懼就消失了,你不必相信,請你親身體驗看看,你會從中體驗到微妙之處。

 

 

延伸閱讀:心靈蛻變學:如何擁有幸福?人生劇本的改寫練習。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Athena

Athena 蛻變遊戲引導師 大天使,女神,彩虹卡,顏色卡 引導師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