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斯蒂芬•霍金給憂鬱者的美好訊息

  • 0

好文分享:斯蒂芬•霍金給憂鬱者的美好訊息

Tags : 

 

翻譯編輯:吳姵瑩Chloe Wu諮商心理師/Ray Tseng 社工師

 

斯蒂芬•霍金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思想之一。他生於1942年1月8日,在英國牛津(伽利略逝世300年後),他在理論物理的成就是眾所周知的。當他還是孩子時,他想學習數學,但他上大學後,他學習自然科學。然而,在時年21歲在劍橋的第一年,霍金開始有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症狀。醫生判定他可以在活兩年半。

 

http://gty.im/181169099

現在他74歲,他繼續教學、研究,為世界持續提供了美好的訊息。

他說,當他被診斷出ALS,他的期望降低到零。從那時起,他的生活的每一個方面一直是額外的獲得。

 

 

霍金擁有強壯的心智,並沒有讓這些生活中的挑戰阻止他,他繼續學習,甚至擁有十二個榮譽學位。他一生致力於尋找關於宇宙、大爆炸、創造和科學理論的答案。他無法說話或移動,綁定在輪椅上,但他已經找到方法來激勵世界,鼓勵我們發現在恆星的神秘主義。

new-brighton-1239724_1280

他說:“記住仰望繁星,別低頭看你的腳。永不放棄的工作。工作給你意義和目的,若沒有它生活是空虛的。如果你足夠幸運找到愛情,記住它是存在的,不要把它扔掉。“

 

近期在倫敦英國皇家學會的演講中,霍金用黑洞來比喻憂鬱,清楚地說明無論是黑洞或憂鬱都是不可能逃脫的。

「本次講座的消息是,黑洞並不像繪畫般地漆黑色,它們不是人們曾經以為的永恆監獄。所有東西都可以通過黑洞外,進到另一個宇宙。所以,如果你覺得你在黑洞中,別放棄,生命會找到出路。」他說。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當問及他的身體障礙,他說:「受害者如果想,應該有權利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認為這將是一個極大的錯誤。即使是糟糕的生活,但似乎總有一些事你可以做,且取得成功。然而有生命,就有希望。」

他繼續給予身障人士鼓舞人心的訊息。「如果你是障礙者,這或許不是你的錯,但沒有什麼好指責這個世界的,或是期待它憐憫你。一個人必須有一個積極的態度,並且必須在自己的情況做出最好的那一個發現;如果一個人身體殘疾,不能在心理上殘疾。在我看來,應該要集中精力在身體殘疾不會出現嚴重的缺陷的活動。身障奧運會不吸引我,但這麼說對而言很容易,因為反正我從來不喜歡田徑。在另一方面,科學是身障者一個很好的領域,因為它的運作主要透過心智。當然,大多數種類的實驗工作很可能排除了大多數身障人士,但理論工作幾乎是理想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我的殘疾還沒有在我的領域理論物理學產生障礙。事實上,它們已經甚至幫我免除授課及行政工作。我可以因應這一切,也來自我的妻子,孩子,同事,學生們身上獲得大量的幫助。我發現,一般人都非常願意幫助,但你應該鼓勵他們感受自己的幫助對你而言是極有價值的。(心理師的自白:但願我是哈利波特,揮揮魔杖帶走你的苦痛。

斯蒂芬•霍金不僅注意到要鼓勵科學頭腦,也激勵我們其餘的人注意到了這一點,宇宙與我們每個人之間的連接。他的殘疾並沒有停止他心中的好奇與求知慾。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他的女兒露西,也對著演講的群眾分享:「他有一個非常令人羨慕的希望感讓他一直走下去,召喚他所有擁有的能力,他所有的部精力,集中火力且不懈地朝目標前進。但不只是為了求生存的目的活下去而已,而是通過生產非凡的工作、著作與授課,來鼓舞那些神經退化和其他身心障礙者去超越他們的限制與障礙。」

 

出處:https://www.powerofpositivity.com/stephen-hawkings-beautiful-message-for-anyone-with-depression/

延伸閱讀:愛自己的身心練習:我們這輩子,只有他會陪伴我們了。

推薦課程:擁抱內在小孩~安全感訓練課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