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今天上路!歡迎15歲-30歲申請諮商補助

  • 0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今天上路!歡迎15歲-30歲申請諮商補助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今天(8/1)正式上路了!

該方案為提供15歲到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的年輕朋友,補助每人三次心理諮商,只要你是台灣公民,符合15-30歲的青年族群,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案。

補助期間:112/08/01~113/07/31

補助金額:每人每次1600元/40分鐘

本方案補助項目僅限『心理諮商費用』,不含機構之掛號費等其他費用,且補助當次不會再向您收取額外心理諮商費用。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常見Q&A

1.我可以用多久?

此方案表定時間為112年8月1日到113年7月31日,但根據其他政府方案的經驗,曾經有因為經費用完而提早結束的情況,所以建議若有需要儘早完成預約並使用完諮商服務。

2.三次就會有效嗎?

有難度,使用此方案的心態建議是以嘗試使用諮商服務為原則,諮商是一個透過建立關係、深度瞭解與評估後,逐步協助你進行思維與情緒上的調整,因此建議三次方案使用完後,可以繼續使用諮商服務。

3.所有心理師任選嗎?

不是,在愛心理目前牌價為2000元以內的心理師皆可選擇,但我們一樣會根據您的需求與議題,進行專業評估後派案,諮商時間為40分鐘整。

4.我可以一年內使用完三次機會嗎?

基本上可以,但並不建議,諮商需要歷程來幫助你改變,隔太久預約基本上諮商就是從頭來過,幫助會變得極小。

5.我符合資格,但我目前已經在諮商了,也可以使用此方案?

須看您目前合作心理師是否有加入此方案,若有的話,在您八月份後的諮商,我們可以為您申請補助,而進行時間將調整為40分鐘。

6.我八月之前已經在諮商了,請問之前的諮商可以使用嗎?

不行,方案從八月開始,無法追朔使用。

7.此方案有什麼特殊要求嗎?

只要為台灣公民,或具健保資格之外籍人士,符合15-30歲的青年族群,即可使用。

*15歲以上之未成年者如欲使用本方案,是否需要家長同意書?

(一)原則上,建議告知法定代理人,以尊重其合法監護權。

(二)依心理師法第19條第2項規定,並不以取得未成年人之法定代理人告知同意為唯一條件。但法定代理人之決定影響未成年人之最佳利益,且違反未成年人意願情形下,心理師提供其所需之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符合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所定之兒少最佳利益,尚無不可。

8.可以線上進行嗎?

根據通訊諮商的規定,第一次需要到現場進行,後面兩次可以線上進行。

9.如於本方案已接受過1次或2刺服務,要預約第2次或第3次服務時已超過30歲,還能申請補助嗎?

可以。只要曾接受過1次服務,後續欲使用服務時雖超過30歲,只要仍在本方案執行期間內(112年8月1日到113年7月31日),仍可申請補助,但每人合計以3次為限。

 

❣了解愛心理諮商,預約心理諮商,請由Line與我們聯繫,LINE:@iiispace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