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好厭世,六個小方法讓你可以舒服的重新開機

  • 0

開工好厭世,六個小方法讓你可以舒服的重新開機

Tags : 

作者:王雅涵 諮商心理師

過年結束後,必須面對的就是開工收心的議題了,我相信已經有不少朋友們開始大喊,好厭世啊,好討厭啊,好不想上班啊!

但我們都知道,其實自己都擁有超強的適應力,提供幾個小方法,來讓大家更有效率且舒服的重新開機,面對新的一年你可以這麼做:

1.意義自己創造給自己一點儀式感

早點起來用早餐、訂個好吃的便當、買幫香醇的咖啡、團購好吃的下午茶……記得我們是可以替自己創造意義的,一點點儀式感會讓我們感覺到幸福,也可以是給自己的一些小鼓勵。

2.用便利貼寫下該做的大小事情

該做的事情好多,大腦一團亂,當我們覺得事情好多做不完,我們就會厭世,但當我們花一點點時間,把該做的事情先想一下,一條一條的寫起來,我們會開始有方向,不是有完成不完的一堆事情,而是有很多件小事等著我們去代辦,再慢慢的安排時間去做。

3.剛剛好的人際連結

和人連結是充電的好方法,但我們的心力有限,面對開工可能會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面對其他事物,也許可以減少一些社交活動,讓自己多一點時間和自己相處,慢慢地找到自己心力的能力範圍,再去和朋友家人們有更多其他的活動,別所有的約都來者不拒,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喔!

4.回顧值得感恩的事情

面對厭世最好的方法就是感恩,睡前花一點時間回想今天直得感恩的事情,特別感謝自己一整天的努力,有事情可以做,代表我們是很多人的需要,代表我們很有影響力,感恩讓我們看見自己與他人的價值喔!

5.不用電腦手機看一下書

很多時候電腦和手機會讓我們連結到工作和社交,不知不覺身體就呈現緊繃的狀態,大腦就開始東想西想,但當我們刻意的離開3C一下下,看一本書,也許時間過得比你想像得慢,也許書中會有些文字帶給你啟發,可以讀和自己領域相關的書,也可以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書籍獲得不同的知識,同時也是練習和自己獨處。

特別推薦我的新書 #給我一點耍廢的勇氣 陪伴你面對開工的無力厭世感喔!

6.刻意的休息時間

好好休息是一門專業,不只是身體的休息,也是心靈的休息,工作累了,走去茶水間泡杯茶,中午累了趴下休息一下,下班累了去公園散散步,找到屬於自己的休息方法,也特別注意自己的睡眠時間,調整作息,慢慢把過年的彈性自由給調整回來。

 

陪伴你成長:【練習減壓】每天20分鐘,找回輕鬆自在的自己。

 

延伸閱讀:王雅涵心理師:讓人感受到愛,才是真正的日行一善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