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困擾皆源自你的「愛情本金」不足!心理師告訴你愛情帳戶是怎麼回事

  • 0

感情困擾皆源自你的「愛情本金」不足!心理師告訴你愛情帳戶是怎麼回事

作者:林韋萱 愛心理編輯

感情困擾皆源自「愛情本金」的不足!

如果傳訊息給另一半,對方沒有即刻回覆,就會開始讓你疑神疑鬼嗎?而每當和另一半發生衝突時,就會開始鬧分手嗎?如履薄冰的關係,根源是「愛情本金」的不足!

不可否認,金錢是很容易跟價值連結在一起的,你有多少本錢、資源,都會影響到你的做事方式與選擇,一個足夠有錢的人,通常做事情會有一定的穩定度與安全感,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有方法解決。而你愛情本金,就是你在關係裡的價值。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位老母親給孩子一本存簿,要孩子與另一半執行一個任務,每當對方對自己做了好事、有愛的行為,就到銀行去存一次錢,用存簿裡的金額,來記得對方的愛與付出。有一天,夫妻倆吵著要離婚,老母親就要他們去把裡面的錢提出來全部花掉,這時他們卻都猶豫了,頓時覺得彼此的關係得來不易,應該要好好珍惜,因此打消離婚的念頭,重新感受彼此的愛。

那如果我的本金不足,該怎麼辦呢?

如同一個存款豐厚的人,一段夠有底氣的感情,即便遇到問題,你也會比較有安全感、有信心可以解決,不會因為一點摩擦就慌了陣腳。
那麼,愛情的本金不夠,是什麼問題導致的呢?可以分為兩個方向探討。

1.兩人的情感帳戶
從上一個故事中我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啟示——使另一半感到被愛的行為,就是增加情感帳戶存款的方式,如果只用自己的角度一廂情願付出,就不算是有效存款,讀懂對方的立場,也讓對方明白自己的需求,彼此增進雙方安全感,才能真正在情感帳戶中存到「錢」。

2.個人的心靈存款

如果你是容易覺得自己沒有後盾、沒有「家」的人,覺得自己資源薄弱,常處在自卑的狀態,那麼就表示你的「個人心靈存款」不足了,連帶在愛情市場裡會感到沒有本錢與人競爭,例如:「她長得漂亮工作能力又好,我哪點比得上人家」、「連我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別人怎麼會喜歡我」,因此,弄清楚自己現在的立足點、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感,增加個人的心靈存款,才有籌碼迎向市場。

學會增進兩人關係的存款行為,也別忽略欣賞自己的重要性,這樣才能使愛情本金越滾越大,如果你也擔心自己的存款不足,歡迎加入我們學習正確投資愛情!

 

陪伴你成長:【愛情商學院正式招生】

 

延伸閱讀:單身久了就「隨緣」?這兩個字背後也許藏著強烈的挫敗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