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與被討厭,不過是彼此長得不一樣!

  • 0

討厭與被討厭,不過是彼此長得不一樣!

作者:胡展誥 諮商心理師

與討厭的人重修舊好,不代表你是不一致的人,也不代表對方變成了你喜歡的人。

當我們準備跟一個人分道揚鑣、斷絕往來的時候,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將對方「妖魔化」,把他想得一無是處、可惡透頂。無論是你對別人,還是別人對你。

好比說:

說這個人毛很多,

說這個人很難搞,

說這個人很自私,

說這個人很勢利,

說這個人太秋條,

說這個人沒衛生。

事實上,或許這都只是我們用來幫助自己下定決心與這個人劃清界線的理由,也讓自己有個合理的說法來做出這個不容易的決定。

畢竟在你的生命當中,或許也不乏與某個人決裂之後,又因為某些神秘的緣故而與這個人再次拉近距離。

這時候,你又會發現這個人身上其實也還有一些不錯的部分。

所以當你討厭某人時,不需要說服自己對方是個壞人,你只需要提醒自己:對方有某些行為、特質、價值,是現在的你所無法接受的。

而當你被對方討厭的時候,也不需要用對方的眼光來貶低自己,你只需要提醒自己:這個人無法接受某些面向的我。

#大多數的全有全無其實往往都是偏見作祟

 

陪伴你成長:【敬,童年的傷】療癒自我,從致敬童年的傷開始。

 

延伸閱讀:你不是改掉壞習慣,而是過往讓你過得幸福的習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