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練習用快樂的心情劃下每年的句點

  • 0

2017,練習用快樂的心情劃下每年的句點

作者:方岑 職場心理學家

方岑心語:「簡單檢視你的快樂指數,讓你的2017以Happy劃下句點。」

孩子一天可以笑400次,而你今年打從心底開心的笑了幾次呢?
忙了一整年,今年的你快樂嗎? 你感覺幸福嗎?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現在你的生活依舊忙碌,正在做年底最後衝刺,衷心的建議你,停下腳步,喝杯咖啡,喘口氣以解放你緊綁的心,然後問問自己今年的快樂指數。

其實,快樂沒有想象中複雜。如果你自己覺得不快樂或是生活沒有動力,只要你願意在生活中落實「快樂金三角」的原則,就會發現:人生處處是驚喜,時時擁有快樂的氛圍是一件容易不過的事。

(一)快樂是自己創造的

你有曾為自己的生活做出「幸福提案(Happiness Projects)」嗎? 很多人都說你不快樂,在等待的時候抱怨,在失望的時候放棄,卻從來不理解其實快樂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以創造快樂,為自己的快樂提出小計劃,但你需要的是行動實施你所想要的快樂計畫。(推薦閱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簡單是幸福的

我們的生活都太複雜,擁有無窮的慾望,想要東西永遠比自己真正需要還多,追求的東西多到看不見終點。快樂其實是把握當下跟感受當下,我們的心習慣一直往前跑,想很多未來,卻不注重現在,當然也就無法真正感受快樂。試著讓你的生活簡單些,專注當下,你會發現其實快樂處處都在。

(三)心是用來感受生活溫度的

我們都有快樂的能力,但很多人卻無法感受到每一瞬間的幸福。原因無它,只不過他們的心,太忙、太累早已失去感受生活溫度的能力。無法與生活產生共鳴,當然就不容易被自己身旁所發生人、事、物感動。所以切記不論你多忙多累,千萬別讓自己承載過多的心靈垃圾,而失去品味生活及感受生命的能量。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最後,過去的一年不管你快樂與否,現在請你開始思考如何讓今年的回憶停在快樂的尾聲?

維持「高度快樂指數」是需要真實行動的,為自己注入正面的能量,並創造快樂的經驗。眼看一年又將過去,試著給自己在年終前放個假,讓你忙碌的心出走,腦袋淨空了,你就會發覺這世界好大,你的心不再被忙碌塞滿,開始可以品味生活,可以重新注入快樂的泉源,縱使是小小簡單的一件事也可以帶給你滿滿的幸福感 。

 

延伸閱讀:迷失方向好苦惱?你需要的是為人生行動的勇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