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魯只能靠高富帥?心理師告訴你逆轉單身的三個關鍵

  • 0

脫魯只能靠高富帥?心理師告訴你逆轉單身的三個關鍵

Tags : 

作者:瑪那熊 諮商心理師

「女生都嘛要高富帥!」、「你們男生還不都只愛正妹!」在愛情工作坊中,我詢問成員認為什麼特質最具吸引力,得到了各種有趣答案,「應該是有錢,鄉民總說車馬砲定律」、「霸氣總裁的談吐吧」、「一定是幽默,我朋友都靠一張嘴」。其他如善良、聰明、顏值高、身材有練等,聲音此起彼落。

其實這些答案都沒錯,但若要脫單,我們往往忽略最關鍵的特質:好奇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一、對世界有好奇心:豐富你的生活

見過不少人(尤其男生)將所有精力投入某項專業或工作,放假時就選擇在家休息或繼續鑽研,若非必要不踏出門口一步。學有專精當然好,但怕的是走到極端困在象牙塔中,對窗外的世界一概不知。這導致約會時只能講專業內容,要嘛過於嚴肅弄僵氣氛,要嘛像在演講滔滔不絕(卻沒看見對方哈欠連連)。對這世界有好奇心,將讓你願意接觸生活其他面向:美食、旅遊、時事、流行、體育、電影,或是3C、動漫、文學、音樂等。你不需要(也不太可能)每一樣都花時間去接觸,但不妨涉獵覺得有趣的領域來充實自己,並讓它們成為互動時的話題之一,畢竟我們總不能一直跟對方聊專業理論吧?

對世界有好奇心,除了接觸不同資訊,還讓你願意「踏出房門、家門」,累積有趣、親身經歷的故事,豐富生活。這些經歷不但能幫助你的思考更彈性、開放,也會學習到「專業之外,但很重要」的生活技能。生活豐富對愛情追求的幫助,除了你擁有更多「技能」以及「歷練」,還會有非常多「真實故事」可以分享,且讓別人看到你的能力、個性。請記住,你不是在「追」對方,而是透過故事與背後的東西來「吸引」對方。

(走出家門,一段旅遊甚至一張美景就能讓你有非常多話題可聊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對自己有好奇心:發展興趣、挖掘優缺點

我們在青少年時幾乎都在忙升學,出社會後則彷彿將自己賣給了工作,讓我們從來沒有時間思考自己是怎樣的人、喜歡什麼、想做些什麼,也少有機會練習為自己選擇、做決定。對世界好奇是向外看,對自己好奇則是往內看,包括思考你未來想走到哪裡,打算完成什麼理想&夢想、該如何一步步邁進。挖掘你喜歡接觸的事物,發展成長期投入的興趣或專長,並讓生活多元豐富。當擁有目標方向,會讓對方看到你的生涯藍圖,知道你不是汲汲營營或瞎忙;描繪自己未來計畫時的認真神情,是極具魅力的。鄉民常講的「上進心」其實不是單指錢,而是你的未來潛力!(推薦閱讀:桃花桃花幾月開?心理師告訴你開啟關係的魅力心法    

對自己好奇,還包含弄清楚自己的優勢劣勢,並進一步針對不足之處改善、瞭解如何自然展現優點。就算沒有伴侶,也別急著抱怨都是they的錯,不如把時間精力拿來強化自己更實在。

 

三、對別人有好奇心:升級互動聊天能力

你有再多的故事、想法或個人優點,還是要透過語言來傳遞、包裝。互動與聊天能力怎麼來?我不覺得這是天生注定,反而後天學習、練習才是關鍵:當你對別人有好奇心,便會願意互動且累積經驗。你不需擁有很油很嘴炮的模樣,但至少別人在聊他自己時,你會因為好奇而去傾聽與詢問,且願意分享自己來拉近距離。所以,不管對方是男是女,是你的菜還是一般朋友,都讓自己擁有好奇心來與他互動。用好奇取代好感,將每次聊天都當成可更認識對方的機會;沒有失敗只有回饋,將對方的回應看成能讓自己更進步的機會。別滿腦只想著找對象,拓展人際、擁有不同的團體圈也是非常重要。

互動的技巧,包括內容選擇、非語言訊息展現、如何停頓、接話、賣關子、幽默、自嘲,都需要靠大量經驗來調整改進、熟悉使用。如果對別人沒有好奇心,完全不跟人往來,那看再多的教學書籍或文章只是紙上談兵!先從對別人有好奇心,並練習與人聊天開始吧!

以上三種「好奇心」,是脫離單身最重要的特質;它不會直接吸引對方,但會激發其他特質的出現,讓你愈來愈成熟並持續成長、擁有更多魅力。加油!

 

延伸閱讀:瑪那熊:不知如何拉近距離嗎?聊天就能發電的四大方法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瑪那熊

興趣使然的諮商心理師。 專長領域為愛情心理、關係吸引與經營、人際互動、九型人格等。 熱愛旅遊、逛街與美食,並致力於透過演講、文章與諮詢,幫助人們在愛情旅程中走得更順利。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