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找到人生目標嗎?用雕塑法釐清內心的渴望!

  • 0

無法找到人生目標嗎?用雕塑法釐清內心的渴望!

Tags : 

作者:方岑 資深外商人資主管

「你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嗎?,換個角度思考幫助你快速地釐清心之所嚮。」-方岑心語

我們生活在資訊爆炸的現代 ,只要在搜尋引擎輸入,不到一秒就會出現好幾百萬筆的資料提供我們參考。這真的是一種幸福,讓人們可以更快速的學習且自我成長,打破地區與時空的限制!可是同樣的,也有許多人在氾濫的資訊中迷失,不知道自己的內心真正要的什麼,過多的選擇使得生活複雜化。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近期輔導的企業高階主管,是一群獲得社會高度認可的優秀份子,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但當我再往內做深度的心理探討後,我發現其實他們也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感到迷惘!因為迷惘,所以身為菁英的他們,就是不斷的追求社會期待、地位,一路向上走。

可是親愛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只有這些!

如果你也正陷入對未來的迷惘中,尋找了多年也無從得到答案,我將提供你不同於一般人使用的方法,幫助你釐清心中真正渴望達成的目標。(推薦閱讀:人生的困境跨不過去?你只是忘了從別的角度切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眾使用的:「描繪法」

這是大多數人共同的思維模式,有點像是在空白的圖畫紙上,慢慢地描繪、填補自己所想要的狀態,可能是一顆樹,或者是一幢房子,慢慢成就一幅美麗的人生。

並不是這個方法不好,而是使用「描繪法」的前提必須建立在:你已經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你已經很迷惘了,描繪法只會讓你越來越困惑。

你應該使用的:「雕塑法」

當在雕刻作品時,師父會先把多餘的部分削除,只留下他所想要的部分,最後終於成就精緻美好的作品。所以簡單來說,「雕塑法」就是先刪除你不想要的!或許一開始要自己馬上釐清心之所嚮是困難的,但從你不要的開始刪除,就可以慢慢的找到自己的方向和渴望!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人生卡住時需要轉個彎,利用不同的想法,讓你脫離卡卡心境,成就輕鬆且幸福的人生。希望我所分享的方法,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早日走出迷惘。

 

延伸閱讀:改變「生活態度」的心靈魔法,與疲憊的自己道別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