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你的成就,你看見了嗎?

  • 0

【心理測驗】你的成就,你看見了嗎?

資料整理/撰寫:林俐 愛心理編輯/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你總是覺得自己一定做不好,所以選擇在一開始就打退堂鼓嗎?
你總是對他人的關心感覺到不自在,卻又渴望嗎?

親愛的,在實務工作中我們遇見很多無法自我肯定的人,他們往往有這樣的現象:

別人稱讚我的,都是假的。
別人批評我的,都是真的。

卻因此總是知覺到他人對自己的不滿意,有時也很憤怒自己付出這麼多,為何收穫這麼少,卻往往忽略了其實也有人肯定他們,但往往他們無法自在接受他人稱讚,還覺得他人的稱讚有點虛偽或多餘,但卻又渴望他人的認可。

親愛的,你經常有這種矛盾感嗎?

我們整理的這個測驗,將幫助你從早期經驗去分析,你對「自尊」與「成就」的感受度,深呼吸與我們一同放鬆,試著去回答下述的九題

 

透過這個測驗,你將能夠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肯定自己的成就。

相信做完測驗你一定想問:「那我該怎麼辦?」邀請你來看看⇓⇓⇓

⇒⇒⇒擁抱「玻璃心」,自我肯定的日常練習

⇒⇒⇒破除自我感覺不良好,找回自信的三個方法

(測驗出自關係療癒

 

高特曼博士經過長期而嚴謹的研究確立了:「最後,個人如何回應連結彼此的邀請,才是最重要的。」高特曼博士在本書不只探討浪漫的愛情及伴侶關係,還包括多面向地深入探索職場、友誼、手足及親子等人際關係。
延伸閱讀:【為你選書】《關係療癒》:打開過去經驗的鎖,開啟心的療癒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林俐愛心理編輯

是個抱持著夢想的九零後有為少女,熱愛「心理學」與「戲劇表演」。期待成為名副其實的助人工作者,平時也在劇場打雜,偶爾參與演出。 相信心理學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