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夢沙龍-職場夢想養成計畫1-1讓天賦自由-MBTI與自我認識

  • 0

職夢沙龍-職場夢想養成計畫1-1讓天賦自由-MBTI與自我認識

Tags : 

作者:Ray Tseng社工師

你帶著一顆徬徨的心來到這裡,對於未來你有好多的不確定性,即便你已經在工作崗位上好多年,但仍然感到心裡少了點什麼,總是少了一些動力,總是感到不踏實。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有著自己的天賦,那是別人無法取代的,但大部分的時候,很容易帶著疑惑在看待自己,尤其是在職場上遇到不順心時,更加地讓你產生自我懷疑的焦慮。

 

來到這裡的學員們,有人因為工作而迷惘,有人在職場上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也有人是期待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更接近自己。MBTI將性格分為16種類型,但必須強調的是,並非全人類僅有16種類型,我們都會因為處於不同的家庭環境及成長脈絡,讓我們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而能透過分類去了解的是,找到你的優勢。

 

學員說:「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更肯定自己的天賦,越來越降低職涯不確定感。」

 

可能你原本在職場上,戰戰兢兢,你做得並不差,工作本身也難不倒你,但你總常常問自己,我要在這裡繼續一直下去嗎?這樣的工作室我喜歡的嗎?之後的發展會是我想要的嗎?你帶著好多好多的疑問進來,在這裡,我們不會告訴你是或否,但透過MBTI,會讓你知道什麼會是你的優勢。

 

學員說:「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並接受個別不同的特質,明白彼此的不同,接受、包容和溝通。」

 

除了了解自己,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善,在職場上,你的同事、老闆可能與你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類型,你會發現你好受不了某些事情,但卻是你老闆對你的期待,當兩個極端類型的人碰在一起,會需要更多的時間磨合,在關係裡也是,你有可能會發現,原來他就是一個外向型的人,他做事情總是喜歡同時做好件,並不是我所感受到的他總是不夠專心,當你認識到了這件事,某些負面評價也就會漸漸地拿掉了。

 

姵瑩老師最後提醒到:「無論你是哪一種類型,都要記得喜歡自己。」

每個人都帶著自己最後產出的報告,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愛空間。你可能很訝異,原來你是這個類型;你可能更確定,而離開後的每一步,也感到踏實多了。無論是那一種,最重要的是你要喜歡他,當我們願意去碰觸、接納及喜歡自己,我們也會活得更有自信,更可以運用自己的天賦,去讓自己過得更好。

推薦課程:職夢沙龍-職場夢想養成計畫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