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情緒如何影響身體健康

  • 0

負面情緒如何影響身體健康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相信來到這個部落格的你們,已經開始能看見身上的種種情緒,也開始能釋放與調節,我閱讀了近期時代雜誌發布的新文,節錄分享給大家。

 

10511427_705268662937411_8062218330086269183_o

 

 

身心相互影響的關聯性已經越來越被重視,UC Berkeley的Simon-Thomas博士提到:許多負面情緒像是憤怒、恐懼、挫敗成為一個人長期性格,或是對外界的習慣性表現時,將會變成問題。 我們的思考和行為會廣泛地影響身體系統,像是代謝、賀爾蒙分泌與免疫功能,身心影響的理論提及,當你感到壓力與憂鬱,皮質醇分泌提高,將導致你的免疫系統 難以抵禦發炎狀況,導致更多疾病。
他特別提到,悲觀與絕望,最容易衍生心臟疾病;敵意容易導致中風;憂鬱容易造成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發或者晚年行動不便等,因而求助於專業相當重要。

我們的思考和行為會廣泛地影響身體系統,像是代謝、賀爾蒙分泌與免疫功能。身心影響的理論提及,當你感到壓力與憂鬱,皮質醇分泌提高,將導致你的免疫系統難以抵禦發炎狀況,導致更多疾病。
而當我們感到壓力、憂鬱或悲觀絕望時,更可能我們會做的,是透過喝酒、抽菸來紓壓,而不是運動,因而更影響我們的健康。
該怎麼做呢?他的建議是:轉念(changing your perspective),就能改善你的健康。
我們都知道神經傳導途徑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在改變,你的大腦也終其一生在製造新的細胞,而這些新的神經迴路產生(neurogenesis)不只是關連到新記憶的行程,也包含心情穩定性。

親愛的,所以很重要的過程是,你看見你有負面情緒,你讓自己釋放與調節負面情緒,然後你才有辦法轉念,讓神經產生新的迴路,讓自己有新的思維。
這才是真正轉念有辦法產生效用的。
如果你只是要自己不去想,要自己不去看,壓抑情緒,甚或批判自己怎麼這麼多負面情緒時,你就會陷入自己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裡,然後說著為什麼你想轉念都轉不了。

祝福你身心平衡與安在。

原文全文:http://time.com/3944624/negative-thinking-health-problems/
(註:皮質醇又稱壓力賀爾蒙,關於皮質醇進一步閱讀:減壓不是這麼難 )

延伸閱讀:我們心中都有「潘朵拉的盒子」:釋放傷痛,才會快樂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