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女性核心:感受妳身為女人的獨特性

  • 0

療癒女性核心:感受妳身為女人的獨特性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妳是個什麼樣的女性?如果以「女性」為出發點做聯想,妳會想到什麼呢?

 

 

我們一直被這個文化影響著,被妳的家庭影響著,這些都塑造著我們成為一個女人該有的樣子或不該有的樣子,美的形象要我們穿裙子留著飄逸的長髮,特質要我們溫柔懂得體貼,但這個社會又好矛盾,有胸部有翹臀是性感的,許多女孩也喜歡動這部分的手術,卻在被他人騷擾的時候,被嘲笑或揶揄誰叫妳不自愛衣著暴露。

這個社會有時候是這麼矛盾,到底什麼是女性的美,讓人無所適從,這個社會有時候也這麼恐懼,當著女性想要為自己伸張權益時,想要為自己發聲時,支持她們與站在她們身旁的總是這麼少,我們還是在這樣的文化脈絡中,女性就該乖巧規矩聽從順服,做這麼多事不都要回歸家庭?幾歲了還單身,眼光太高?

我相信還有更多對於女性的評論,只可惜我對女性在社會上與文化上的敏感度還不夠高,不能說出更多的例子。

但親愛的,我想說的是,我們身為女性就有著與生俱來特殊性,我們具備的孕育和創造,溫暖和包容的能力,是我們的子宮具備的功能,也是女性的能力,而我們這 股力量,是用來平衡這個社會的,卻因為我們有時候因為被社會某些矛盾和不公平的對待而讓我們也壓制我們對女性的認同,自然我們難以全然接受我們女性化特質,認為太過女性化就活該被欺負,而強勢攻擊,或者需要過度主宰變得獨斷而忘卻包容各種現象。

是不是有些時候,妳討厭自己是女生呢?是不是有些時候,妳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些時候,妳不喜歡別人看妳的眼光?

如果妳有過這些感覺,親愛的,請回到妳的身上,尤其將注意力來到妳的骨盆,來到妳最女性化的器官去感受自己。
與妳失聯的女性能量正在呼喚著妳,唯有我們看見我們限制自己的那些「女性該怎樣與不該怎樣」,真的榮耀我們身為女性時,我們才能在男性化的社會裡佔有穩健的一席之地,因為妳已經懂得陰陽平衡,男性與女性化的行為拿捏得宜,妳也能溫和而堅定的面對這個世界。

願妳開始感受也愛上妳的女性能量。

10631147_584842931646652_5016919058991038565_o

 

 

延伸閱讀:溫柔剛毅不分性別,做你最喜歡的自己!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