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平衡:讓憤怒鬆綁,成為更真實的自己

  • 0

情緒平衡:讓憤怒鬆綁,成為更真實的自己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有時候妳就只是想生氣,但一口氣到了喉嚨又硬生生吞了回去,然後妳轉而用被動的方式或隱含的方式,或透過第三者來傳達妳的憤怒。妳無法直接生氣,或者妳覺得生氣有損形象,或者從小父母就不允許妳生氣,或者妳每一次生氣就會被父母羞辱一番。

 

 

在我們的心理工作中,看到很多人因為無法將生氣表達出來,而壓抑在內心,日積月累下來他們阻隔自己的情感,因為不想再去感受到這些情緒,而變得情感匱乏或極度理智,這是她們不得不的生存方式,但這同時也造成他們關係相處上的屏障,他們難以與人有心靈層面的互動,他們難以在關係中展現脆弱,甚至在對方有困難時,選擇轉身離開。有另一群人則是透過不停地向其他人抱怨,而從未想過好好面對另一半,將該說的話說清楚。

 

argument-238529_1280

 

而親愛的,我並不是在告訴妳,生氣時就要潑婦罵街,而是妳需要去適當地表達妳的生氣,讓對方知道妳的觀點,更重要的,是妳的感受,妳可能因為對方晚歸而感 到擔心,或者不被重視,最後轉變為憤怒,這些內在的需求,都需要被妳看見,而對方會因為妳的表達,而清楚妳的界限妳的需求,才能給出妳想要的相處方式。如果妳真的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向對方表達憤怒,也讓自己透過某些方式宣洩,打娃娃、打枕頭、打棒球,或到KTV用力嘶吼,相信我,憤怒之後,妳依然優雅,而 且妳會更生動的優雅。

延伸閱讀:給委屈的你:說出長久累積的心聲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