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太堅強,沒有人能愛妳

  • 0

當妳太堅強,沒有人能愛妳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有時候我們希望身邊的戀情可以一直維繫下去,但當感情隨著時間推進,妳會發現愛情變了調,妳與他都改變了,而某些原因或者某些人的出現,這段關係必須結束。

而曾經妳在愛裡受了傷,妳難過、心碎、崩潰了,過了很長一段暗無天日、苦澀無謂的生活,妳厭倦以淚洗面的日子。妳重重地呼了自己一巴掌,說道:「妳給我堅強起來!」

 

 

然後妳的世界開始改變,穿起盔甲強壯地面對世界,別人靠近妳頂多只能碰觸到冰冷地金屬質地的外殼, 甚至妳早以用劍抵著他們逼他們後退。曾經有人試著更靠近,卻發現妳劇烈的反抗而他們被妳割劃得傷痕累累,又或者妳逃開了,逃進妳更堅不可摧的堡壘裡,與外 界斷了聯繫,也將這個人永遠封鎖。

 

妳覺得安全,因為看不見摸不著妳的心,自然無法傷害妳。

但妳覺得孤單寂寞,開始懷疑世界上是否存在真愛,那個懂妳的人何時出現。

 

親愛的,妳喜歡這樣堅強的自己嗎?堅強與勇敢是社會對我們的期許,妳穿上它後僵化成盔甲,脫不下來了嗎?

其實妳並不是真的堅強,受傷的心只是變得過度敏感,像驚嚇過度的兔子,面對新的關係可能發展時,是如何的手足無措,乾脆偽裝堅強。

woman-590490_1280

傷害妳的人,傷害之後就離開了,又為什麼要徒留自己在堅硬的盔甲中呢? 真正的強壯,是勇於修復傷痛、勇於承認脆弱與表達自己,因為強壯的心,可以在傷痛中長出堅毅與柔軟,能理解為何別人無法接受妳的脆弱,無法接受妳表達自我,強壯的心已經可以接納自己,可以明辨自己與他人情緒的分野,不會輕易將別人的情緒或話中的傷害攬在身上。

開始強壯的妳,也不要去假設能夠愛妳的人,有多麼強壯有多麼勇敢,他們也是人也會脆弱,也會在關係中擔心害怕,也會偽裝堅強的故作鎮定,當妳開始能懂自己的脆弱,妳就能開始包容這一切,他們也可以開始來愛妳。

親愛的,去堅強也柔軟吧!收起妳的劍與盾牌,換上洋裝去感受愛。

 

延伸閱讀:當愛情裡的女王,妳贏得了什麼?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