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裡的女王,妳贏得了什麼?

  • 0

當愛情裡的女王,妳贏得了什麼?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如果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與鬥爭,那妳是否看見在妳關係當中的權力位階呢?在我們的文化中,常常充斥著「不能輸」的想法,每一次的競賽都要全力以赴爭個誰勝誰負,每一個吵架都要面紅耳赤的爭個誰對誰錯,這些輸贏、對錯、道理的價值凌駕於情感,在情感中注入硬梆梆的規範,也戴上摘不下來的王冠與面具,那個妳是對的,妳不低頭,不道歉,妳是高高在上的女王,讓妳在關係中,贏得什麼呢?

 

 

妳在關係中,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尊敬?

臣服?

使喚?

控制?

得到了這些,讓妳感到幸福嗎?

有時候,我們需要權力,是來自於我們的恐懼。

是,我希望妳的王冠與面具開始崩裂,才能真正面對妳的恐懼。

beauty-354565_640

妳恐懼一旦不能掌控對方,他就做出對不起自己的事情;恐懼沒有位階就無法被愛肯定,恐懼對方不夠唯唯諾諾是自己魅力不夠,恐懼對方不夠聽話是因為自己不懂得男人不夠有手段。然後拜倒在妳石榴裙下的男人,妳開始覺得越來越不像男人,卻越來越像隻受傷的野獸…

親愛的,沒有一個優雅的國王,願意被自己的皇后居高臨下的使喚,不要拿起鞭子當馬戲團的訓獸師,要男人陪妳演一場妳渴望的戲碼,鞭策中的他受傷了,受了傷又怎麼能持續不斷地照顧跟服恃妳呢?

如果妳無法面對自己的恐懼.那權力帶來的距離感,會讓妳感覺安全,但卻無法造就妳得到雙方都滿意的關係,意味著關係也無法長久走下去;如果妳想要面對恐懼了,那就一層層把自己剝開來看清楚自己的擔憂,去聽見自己最真實的聲音。 在愛中的恐懼,是相當負面的能量,它所具備的張力會箝制妳與妳所愛的人。怎麼說呢?就如同在愛裡,妳恐懼失去對方,那就可能用各種方式來控制對方,外出要報備、電話一定要接、不準跟異性來往…

girl-619672_640

妳一邊為對方的聽話感到滿意,覺得他夠愛妳,卻在有時他漏接電話時,開始患得患失,或者所有過往不開心的經驗都一股腦地撲天蓋地而來,然後思考該怎麼加強訓練對方,或者在對方回家時,再度上演激烈爭執。

妳覺得對方就像在手中的鳥兒,一不握緊牠就飛走,但也知道握太緊會讓牠窒息。但妳一心看著手中的鳥,卻忘了其實妳有能力即使不握住牠,牠仍然願意飛回妳身邊,而這個吸引力,來自於信任。

信任的建立又來自於彼此深刻的連結,一種妳與對方的「心」敞開與交流著,一種妳真誠地坦露情緒,表達妳最真實的情緒需求,而非控制、指責與命令。
所以妳可以這麼做:

  1. 對自己的情緒誠實:去像洋蔥一樣,一層層將自己剝開,看見妳在關係中的恐懼。妳的恐懼需要先被妳看見了,妳才知道怎麼照顧跟處理,或者邀請對方一起來照顧和處理,否則沒被看見的恐懼,將開始侵蝕妳們的關係,讓妳們備感無力。
  2. 向對方坦承:並不是在關係中被摸透的人就輸了,勇於在關係中展現脆弱才是勇者,因為妳也與對方的脆弱接軌,妳會發現對方並不像自己想像的堅強,而當對方能清楚妳的狀態,就能強化他對妳的信任。
  3. 說明妳的期待:妳希望對方怎麼對妳呢?妳想要關係如何變好呢?妳要能清楚說出自己的需求。若對方常與朋友出去,而妳發現妳並不清楚她的交友圈,這件事情讓 妳感到介意,妳可以這麼說:「我好想知道你都跟什麼樣的人來往,每次都覺得搞不清楚你跟誰出去就覺得很緊張…你會擔心把我介紹給你朋友嗎?」。
  4. 放手讓他飛:放手也來自於妳對他的信任,當彼此能夠坦承與真誠的面對彼此的需求時,就該學習放下自己對對方的緊迫盯人,讓他自由地飛翔,而妳才能真正做自己。

 

親愛的,如果妳問我,妳已經真誠的透露了自己的恐懼給對方,但他無動於衷呢? 那我想問:妳要得是什麼? 當妳身上充滿令人愉悅和溫暖的氣息時,別人不想靠近妳都難!妳還擔心什麼呢?
願妳成為人見人愛的女人。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