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國度裡,真正出賣我們的是自己的執著

  • 0

在感情國度裡,真正出賣我們的是自己的執著

作者:許妮婷 諮商心理師

水來,

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

我在灰燼中等你。《愛的辯證式一:我在水中等你》洛夫

「我愛你,嫁給我好嗎?」踏入婚姻的你,回想起當初的結婚誓言還會湧現當時的悸動嗎?回頭看看,現在的婚姻模式是否與當時設定的有所落差?你滿意現在的婚姻生活嗎?

不用去妒忌別人的婚姻,因為每個人要的伴侶、生活型態有所不同,有人樂於在家相夫教子,有人喜歡當侯鳥夫妻各自保有距離,有人喜愛開放式婚姻,沒有什麼好壞對錯,重點是在於夫妻兩人如何表有尊重與平等的溝通。

往往出了狀況的婚姻,在於雙方放棄坦承相對,某一方在伴侶身上尋不到愛與關懷,進而衍伸出某方向外尋找溫柔鄉,或向內與兒女同盟拉下伴侶主系統的位置,久而久之雙方對這段關係都乏了,有些夫妻各自精采,有些單方深陷泥淖受苦。有時候,深陷泥淖的一方選擇轉念,再也不跟伴侶硬碰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佯裝婚姻的完好;被壯大聲勢的伴侶,繼續耍賴當個不負責任的大小孩,恣意玩樂渲染花花世界;又可能,深感罪惡的伴侶,驚覺傷害了泥淖方而痛定思過,重拾踏入婚姻的初衷。

在感情的國度裡,「變」是必然的現象,婚姻更甚,即便夫妻倆人情感融洽,結婚後再也難以維持單純的兩人世界,兩方家族的諸多相處議題,如婆媳問題、妯娌之爭、孩子出生後的三角關係等,再加上現實生活的限制,如經濟、工作、朋友圈等,兩人原本發誓要相伴相隨一生的恩愛伴侶,愛情無法一如既往地純粹,感情總在瑣碎生活中逐漸被抹滅。

栽進感情難免我們會愛得好傻好堅持,一味的以為努力就會挽回變調的婚姻頹勢,然而真正出賣我們的,是自己的執著。明明我們意識到伴侶心在他方,諸多證成的事實卻不肯去面對,躲一天算一天,以為龜縮在混沌的關係中,總有一天會柳暗花明,一年復一年,我們看到多少人迷路在貌合神離的婚姻當中,難以踏出下一步,看到又一村的機率也就微乎其微。

會陪你一輩子的人是你自己,保護好自己是充當其衝的功課。好好面對自己,是你對自己最大的呵護;好好愛著自己,無論在哪個時刻,請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陪伴你成長:【人妻好累!】女人婚後的關係經營術

 

延伸閱讀:為結婚而結婚,我不要這種假性歸屬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