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選擇不被外界支持,你要活得更堅強。

  • 0

當你的選擇不被外界支持,你要活得更堅強。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最近追了一部《性愛自修室》英文是Sex Education的英國影集,講述得是一群高中生面臨的性愛與情感相關的困擾,由男主角來協助解決,而男主角的母親則是知名的性治療師。

我很喜歡這部劇的教育意義,許多人性生活的困擾,除了跟彼此的親密感有關之外,也跟個人的自信、自尊習習相關,而當中還有他們在「治療」情境中終於願意對伴侶說出真心話的過程,其實是很動人的。

除此之外,還有這裡面講述的親子關係也很具啟發性。這裡頭描述許多同志的議題,包括女同志母親們,以及男主角一起長大的好友是男同志,同時闡述同志母親對孩子的影響以及同志孩子對父親的影響。

————-<<小雷分隔線>>—————

男主角的好朋友Eric是個很可愛的同志,他的父親是個古板又愛家的人,總是對Eric的穿著或因為Eric而發生在家中的事情很無奈,卻又總是那句:「不要讓你媽知道」,而在Eric生日那天,看著兒子男扮女裝,他難以認同卻還是要兒子穿了件外套再出門。

當中發生了Eric遇竊,又在夜裡的山區被恐同的人毆打,臉上還帶著傷痕和淚痕回到家裡時,木訥的父親看著他,但Eric沒力氣搭理自己的父親,父親就在他背後喊著:「如果你要這樣生活,你必須堅強起來」…

————-<<感想分隔線>>—————

親愛的,最近很驕傲地看見台灣同婚法通過,在我見證這麼多痛苦又辛苦的情感故事後,我只知道同志的情感關係其實面臨更多挑戰,除了來自父母的擔憂、社會的眼光外,還可能是自我懷疑,而這讓我更相信,每一段關係與每一種愛,都該被好好祝福與珍視,因為即使沒有來自外界的阻饒,彼此能夠好好的愛在一起,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因為愛,不容易,許多反對的聲浪可能來自恐懼與未知,也可能來自被愛得不夠,或相信愛只能有某種形式,但無論如何,當你們去愛,卻愛得備受阻饒時,也請要提醒自己,你選擇的生活,也要堅強又負責的去過生活。

延伸閱讀:婚姻平權後,你的同志朋友更需要你!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