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你是一個有選擇困難的人嗎?測你的自我責任感指數

  • -

【心理測驗】你是一個有選擇困難的人嗎?測你的自我責任感指數

 作者:吳姵瑩ChloeWu /林俐Li Lin

人生在世,我們總面臨著各式各樣的選擇,小則「午餐吃什麼」,大到「未來條條大路要走哪一條」。其實每一個選擇,可會左右我們往後的人生啊!當然要仔細、好好的下判斷~同時「選擇」也代表著對自我的「責任感」,一個人的責任心取決於他願不願意對自己的選擇承擔其後果。一起來看看,你的責任感強不強吧!

明天就是最後專案的期限了,今天一群遠道而來的朋友邀請你去參加他們的party,陷入兩難的你,會對他們說出什麼話呢?

A.「好啊,我來參加,但我明天deadline,搞砸就是你們的造成的喔!」
B.「蛤,我不知道耶…想去啊…可是我明天deadline…可是我想去…阿好煩喔,你們幫我決定啦!」
C.「我非常想去參加,但我明天有deadline,還沒準備的很好,所以這次就只能先拒絕你們了!」
D.「好我要去!反正我沒在怕的!」

.

.

.

.

.

.

.

.

.

.

.

.

http://gty.im/521865001

 
選擇A. 的朋友,你的責任感強度[低]

雖然是玩笑的將結果推託給友人,可是會以這樣的方式表達,就是有想要逃避責任的嫌疑了!一定要清楚做決定的結果,真的沒有人可以幫誰承擔,最終都是自己要面對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選擇B. 的朋友,你的責任感強度[超級低]

完全沒辦法抵抗誘惑,也無法自行下決定,沒有能力分辨輕重緩急,並且將最後決定權直接丟到別人身上。

親愛的,生活是自己的,將主導權給別人看似是對方幫你選擇,事實是你選擇了「完全不要為自己負責」的態度,這將會對往後的日子造成很大的障礙。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選擇C. 的朋友,你的責任感強度[高]

明確的說明自己的態度,並且瞭解現在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責任為何,知道自己的可以承擔的結果到什麼程度。

對事情的輕重緩急,可以清楚的分析,也展現出願意對自己負責的樣子,只是記得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偶爾也要放過自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選擇D. 的朋友,你的責任感強度[中]

你是一個豪爽灑脫的人,了解自己可以承擔的後果為何,而且抗壓性強,有辦法臨危不亂,但是人生有時候還是不能那麼不拘小節的,你或許對自己很有自信,但可能其他人不一定能信任你唷!

 

 

延伸閱讀:擁抱內在小孩:讓你身心超支的認同上癮症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