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如何保有在愛裡的價值?五件絕不為愛犧牲的事

  • 0

【好文分享】如何保有在愛裡的價值?五件絕不為愛犧牲的事

Tags : 

翻譯編修:吳姵瑩Chloe Wu諮商心理師/林俐Li Lin

戀愛可以帶給我們成長與幸福,但同時窒息與虛弱感可能隨之而來。不管我們與某人在一起幾週或在一起一輩子,所有的關係都是有個目的性存在的。任何關係應該具有支持、愛、鼓勵、提升以及帶給你挑戰,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非將你的經歷榨乾,然後讓你自我價值感越來越低。

如果你有因為愛而犧牲以下五件事情,你可能需要重新評估現在身邊的這個人是不是真的能與他攜手未來。

1. FREEDOM.自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如果你必須經常向伴侶報備任何事情,或當你與朋友和家人相處時感到罪惡,代表你的他/她對自己缺乏自信。佔有行為幾乎都指向著內在安全感這個部分,通常來自於未被撫平的童年創傷,像是被父母拋棄或忽視的經驗。儘管如此,他們仍值得擁有愛與關懷,你必須切斷與他們的關係,允許他們自我療癒。控制的行為代表這個人對自己並不感到舒適,而在承諾進入長久關係之前,這是需要處理的議題。

2. YOURSELF.自我

絕不要為了對方改變成別人,一個對的人會愛你的全部和真實的模樣。除此之外,一個對的人永遠不會要你改變,因為他們愛的是「你」,未經修飾也沒有改變的你。當然所有的關係都需要一些小小的妥協,像是:對方想要吃不是你想要去的餐廳,但你不應該真的去為了誰改變你的個性或信念。勇敢的做你自己,如果你的伴侶不能接受,你需要選擇離開尋找另一個願意接受你的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3. HAPPINESS.幸福

如果對方沒有提升你的人生或讓你感到快樂,那麼他們為你的生命添加了什麼?底線如果你的伴侶拖著你的後腿,讓你對自己和生活感到沒有價值,是時候對這段關係喊停了。你需要另一個與你頻率相符的人,為你的生命帶來更多的精力,而不是一個吸乾你精力的人。當然,他/她不會總是快樂的,但他們若不能為自己帶來幸福或給你一點點的幸福,就讓他們走吧。他們需要聚焦於給予自己更多的愛,與自我的內在療癒,而不是一段關係。

4. YOUR DREAMS.你的夢想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所謂的理想愛情,都是在追求同一個目標:每一步都支持著對方。兩人有著不同的夢想,但始終互相鼓勵與打氣。如果這段關係中,你並沒有一個與你在同一道路上或挺你的人,那麼請不要猶豫的離開這段關係吧!你所渴望的事物將在你的生命佔據很大的比例讓你變成什麼樣的人,你不需要某個不支持你且詆毀你的目標的人。

5. INNER PEACE.內在平靜

你的他 /她應該讓你深深的感到祥和的愛,讓你忘卻生活的混亂與繁忙。如果他們大多的時間,讓你感到焦慮、緊張或憤怒,他們只會讓你變得脆弱而且會導致你變得容易被負面能量擊垮。你的伴侶應該也要擁有內在平靜,因為這也會反映至你的身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原文出處:5 Things to Never Sacrifice For Love 

延伸閱讀:放不下的人:因為你們邂逅在你最脆弱的時刻

推薦課程:擁抱內在小孩~心理界限訓練六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