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與釋放情緒,是療傷必經之路

  • 1

承認與釋放情緒,是療傷必經之路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我一直想著他跟她,他們讓我覺得很討厭,我要怎麼樣才能不想到他們?」

「我不懂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灑脫地離開,開心地在臉書上放跟她牽手的照片,我怎麼會一夕間變得不重要了?他真的有愛過我嗎?感覺我像個傻子一樣!」

妳們說著說著,力圖保持冷靜,努力地吞回不爭氣的淚水,妳想要放下,妳討厭自己不斷地像電影倒帶般的回憶著,卻不可控制地倒帶,鋪天蓋地而來的自責跟難堪,更壓地妳喘不過氣來。

 是啊!他走了,妳被留下來。

是啊!他去了另一個妳不熟悉的世界,過新的生活。

是啊!那些妳夢想過的圖像,破滅了。

親愛的,回來吧!回來吧!回到自己的身上吧!去感受妳身上的難過,去解放妳身上的情緒,去看見妳夢想破滅後的失落。親愛的,去允許自己痛哭失聲吧!去原諒自己過往的選擇吧!去相信自己可以走過,因為妳一直很認真的生活。回來吧!回來吧!回來照顧自己吧!妳一直這麼努力對他好,這麼努力付出,是時候回到自己身上看見自己,喜歡自己啊!

親愛的,相信自己,很快地當妳再度提起他時,妳會感到無比輕鬆,而且妳會很開心自己做到了。

寫在愛情療癒課後。

11148649_684251175039160_7352360594129628777_n

 

延伸閱讀:面對分手的心理學方法:承認結束,才能擁抱開始 離開一段感情後,擁抱與原諒當時的自己

Read More

1 Comment

擁抱內在小孩:感受傷痛,以愛療癒遺棄之苦 – iSpace 愛空間

12 2 月, 2017at 5:12 下午

[…] 延伸閱讀:承認與釋放情緒,是療傷必經之路 […]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