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分手哲學:從深愛到放手的過程,愛自己就能再次體驗美好

  • 0

後分手哲學:從深愛到放手的過程,愛自己就能再次體驗美好

Tags : 

作者:方岑 資深人資主管

方岑心語:戒不掉那段愛情的傷,是你放不掉愛他的那顆心 ,還是心疼自己的不甘心?

「愛情」的存在,讓世界變得更美妙,有了「愛情」的滋養,讓我們從中學習,成長茁壯,但是「愛情」捉摸不定的感受,也讓我們的不安冒出頭來。人生的旅程,讓我們遇見了一個對自己意義非凡的人,兩人一同走過,陪伴並給予一段絕美的生命體驗,這些都是上天給予的禮物! 

可是在到達美好的目的地前,總會經歷幾段讓人痛徹心扉的感情,當對方選擇從「愛情列車」離去,伴隨而來的是五味雜陳的情緒與想法。其實,愛情也是有賞味期限的,當感情無法再給予我們更多的滋養,而只是帶來傷害與難過時,或許就是過期的時刻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有人說:「思念總在分手後」,不管過去的回憶是好是壞,逝去的都會讓人惋惜。開心的時光,令人難以割捨;受傷委屈的時光,令人無法釋懷。這段感情箇中的酸甜苦辣,身旁的人無法理解,只有你「心」的感受可以懂。分手後,我們試圖要讓自己振作起來,從悲傷的情緒重新站起,可是越想擺脫,越是做不到,因為曾經的付出,讓對方在你的心中佔有重要的位置,而一下子逼迫自己斷捨離是做不到的。(推薦閱讀:面對分手的心理學方法:承認結束,才能擁抱開始

離開後的情緒有許多種,到頭來說穿:一種是還深愛著,所以捨不得離去;另一種是發現這段感情早已經不適合自己,卻無法放下心中的「不甘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親愛的,如果你經歷了一段真愛,選擇祝福吧!謝謝對方帶給你那些曾經的美好,雖然感情已經逝去,這段回憶勢必也豐富了你的人生,經歷感情的開始到結束,對彼此而言都是一種學習!  分手後,切開始走上療癒之路,你才有機會重啟你的愛情視野,迎接下一段更美好的愛情。

放手後,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的生活,學會了愛自己的方法,就會邂逅下一段美好的愛情!

 

延伸閱讀:海苔熊談「不甘心」:已經不愛了,卻還是留下來?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