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失衡關係中?你是否珍惜自己給出的愛

  • 0

陷入失衡關係中?你是否珍惜自己給出的愛

作者:許妮婷 諮商心理師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會將你的話嵌進心裡,在你難過時承接你的悲傷與淚水;在你開心時分享你的喜悅與歡笑,即便你們數千個日子沒得見上一面,在你需要的時候,對方總是義不容辭張開雙臂擁抱你。在他面前,你可以看見自己的美好。

你是否曾經歷或正陷入一段失衡的關係當中?

對方美其名將你當作知己,相處時卻不時散發令你窒息的氣味,讓你感覺自己像是情緒垃圾桶,一股腦兒將喜怒哀樂往你身上倒,有時候你欲開口傾訴,卻頻頻遭到拒絕,在對方的認知世界當中,他的痛苦才會引爆天下大亂,他認為只要自己好,你肯定也不會多糟。每一次當你想轉身離去,對方無限誇大對你的需要,營造非你不可的錯覺,於是久了你在這段關係當中迷失自我,其價值感被對方主控,你的心隨著他而擺盪,你忘了那個曾經充滿自信的自己。

為何在關係中充滿委屈卻難以瀟灑斷捨離?

因為貼心的你總是設身處地站在對方角度,擔心對方會受傷,寧可選擇將就自己,因為你以為再堅持一下,對方會感受到你的用心,進而重回初始的甜蜜。或許又因為你過於心疼對方口中的苦難過往,試圖當起對方世界的救世主。於是你滯留在這一段明明知道看不到光亮,卻難以自拔情願繼續窩在伸手不見五指黑暗的關係當中。

除非你同意,任何人都不能傷害你。—小羅斯福夫人

一段有助益的情感發展,該是讓彼此皆能在關係當中更安然做自己,而非一消一長或兩敗俱傷的回應命運的捉弄。

每一個人到來世上都有他的存在意義,你本該帶著對自己的欣賞,進而與他人連結,相知相惜地共同成長。你的愛不應該被活活糟蹋,如果你釋放出去的愛讓你感覺自己變卑微了,那或許是時候停下來審視這段關係,適時設立停損點,要記得任何人都無法傷害你,除非你自己先鬆手。

 

 

延伸閱讀:成為高價值的女性三部曲:看見自己、學會獨處然後真實去愛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