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的眼淚:勇於對脆弱坦承的人生

  • 0

林書豪的眼淚:勇於對脆弱坦承的人生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七年前,林書豪從板凳球員的等待中,帶領傷兵累累的尼克隊打出七連勝的成績,因而連登20天《新聞日報》體育版封面,引發林來瘋熱潮。七年後,林來瘋在尼克的班底也只剩一人在NBA。

林書豪幾天前在台灣以「等待的藝術」為題進行分享會時,當場情緒潰堤落下男兒淚,說到「感覺NBA放棄我了!」林書豪也坦承,自己其實很不想投入這次的亞洲行,「因為面對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冠軍、不確定的未來,如果我有個兒子,我甚至不希望他打NBA。」

《心理韌性訓練》(Resillienz)一書中,就曾經談到運動心理學家曾觀察過球場上的常勝軍,總是有能力逆轉勝者,究竟具備哪些心理特質,而他們發現這些在高壓下越有能力穩定的人,並不如他們想像總是「堅不可摧」的模樣,而是特別柔軟也願意展現脆弱的。他們會是在球賽贏了流淚痛哭,激動抱著其他球員的人,也是在失利時難過接受自己的挫折,迅速調整好自己的人。

因此,越在高壓下穩定的人,越是將脆弱管理好的人,越是能管理脆弱的人,越是願意承認困難,越能承認自己不足與挫敗的人,越能找到與看見機會。

看了林書豪的報導很讓人心疼,球星之路很難,面對風潮不再以及市場轉向更難!卻也讚嘆他的勇氣,可以承認心中的挫折與傷心,願意敞開內心的脆弱,也讓我相信不論未來的路有多難走,他都有能力調整好自己,再度開創屬於他的一片天。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ETtoday運動雲
圖片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500050

 

 

延伸閱讀:【為你選書】《脆弱的力量》與不安揮手道別,擁抱生命中的不完美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About Author

Chloe Wu

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愛心理諮商所所長 愛心理平台創辦人 著有「圖解幸福大人的心理學」、「做自己最好的陪伴」、「關係界限」、「不願放手的父母,過度涉入的你」、「走出關係焦慮」、「愛無能:為什麼我們想愛卻無法好好愛」。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