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沒告訴你的事:卸除恐懼與焦慮,才能心想事成

  • 1

「秘密」沒告訴你的事:卸除恐懼與焦慮,才能心想事成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聽過吸引力法則和秘密嗎?」在心想事成工作坊開始之前,綺祐老師溫柔地問著大家。

學員們點點頭,看來真是紅遍大半天的著作啊!

「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人可以吸引願望的達成,有些人卻怎麼努力都吸引不來呢?」綺祐老師繼續問著。

學員們有些困惑,有些搖頭,似乎也說中大家的心聲,是啊!為什麼常常無法心想事成?常常花了很多力氣,卻事半功倍,或者甚至一場空?

「其實關鍵在我們的負向情緒」綺祐老師微笑地說著。

是的,親愛的,你身上也有負向情緒嗎?也許你會說,我不要去想就好了,為什麼偏要提起它?提起只會讓我越想越多….(你一邊想著一邊就感覺挫敗了!)而且就會讓我心情不好!然後你會有點不解,究竟身上的負面情緒,與完成自己的願望,又有什麼關聯性?(我們心中都有「潘朵拉的盒子」:釋放傷痛,才會快樂

「在每次我們許願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說:『我希望…』、『我想要』…而其實當我們這麼說的時候,它已經再說明一件事,代表我們沒有,以及是我們匱乏的部分。所以匱乏總是吸引著匱乏。」綺祐老師細緻地解釋著。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每次我們說,『我想要賺很多錢』、『我想要找到真愛』,那要更深入地去看,是不是因為身上有對金錢的恐慌跟焦慮,是不是賺得錢不夠多,表示我們不成功?是不是對於單身有很多恐懼,無法接受自己的現況?也不喜歡單身的自己?」說完之後,現場陷入一片沈思。

所以親愛的,我們想要心想事成,需要先能幫助自己看見內在的匱乏與焦慮,看見內在阻礙我們向前的動力是什麼,才能達到真正的心想事成。如果我們一直躲避,只會讓我們的願望不斷延宕,並且累積更多的負面情緒,自己感覺挫敗之外,也深深相信,可能做什麼都無法成功。

「創作只要開始就會ㄧ直在發生」是綺祐老師在學藝術治療課程時,聽見最美麗的話。在引導大家接觸內在以及釋放的負面情緒後,她讓學員們開始創作出自己的願望。

12773104_1113303152015531_195339689_o

 

所以,一旦你現在創造了你的願望,就像你種下了心願的種子,就會在你實踐的過程裡,不斷為自己澆灑和滋潤幼苗,不斷演進,不斷增長,不斷強化,一步步形成你願望的大樹。只要你可以先看見且卸除自己的恐懼和擔憂,並且快樂地想像這一切都已經實現。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願你們在這一年,都能心想事成,收穫滿溢。

 

延伸閱讀:用Me Time揮別2015:不管未來怎麼樣,我都陪你一起走

綺祐老師未來在工作室的課程:

曼陀羅心靈彩繪-初階進階班       擁抱內在小孩~自我照顧日常練習課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1 Comment

【好文分享】心想事成的心理學方法:消除恐懼,感受一切已經成真。 – 愛心理

10 7 月, 2017at 5:27 下午

[…] 延伸閱讀:「秘密」沒告訴你的事:卸除恐懼與焦慮,才能心想事成 […]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