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自己,這麼難?

  • 0

為什麼愛自己,這麼難?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在上完與愛自己有關的主題後,我心裡好多感觸。

其實我們都知道怎麼愛自己,只是我們沒辦法。而沒辦法,是因為我們被層層情緒卡住,動彈不得,或者每一次接觸自己,就促動讓你害怕或厭惡的感受,所以你沒辦法。

看著你們點點頭,其實你們都知道,而一提到愛自己,也許我們都希望的,是有一支仙女棒,在我們頭上轉一轉,把我們變成另一個人,或者帶走我們過去所以有一切的不愉快、一切的傷痛和難過,我們就是一個新生命,就可以愛自己了。

 

 

就像我們可以去純然地愛一個小孩一樣。
就像我們可以去理解一個小朋友跟媽媽暫時分開的難過,你知道你可以耐心地陪他安撫他,告訴他會沒事的,但對你自己,你做不到。

所以你告訴我,你覺得愛別人比較快了,雖然愛別人很難很辛苦,卻比愛自己輕鬆容易多了。你知道為什麼了嗎?

短短地兩個小時,我們在討論中與每個人的生命經驗結合,去討論、去經驗、去反思,去看見自己在生活上怎麼對待自己。

你說,你想要尋找自己。
親愛的,你就在這裡,你就在這個世界上,你就存在著,你要找什麼呢?為什麼你就在這裡,而你看不到?究竟,你要看到的,是什麼?

什麼,才是你要找的自己呢?
又是什麼遮住你自己,讓你連自己都看不清楚了?11752469_703925789738365_3110529145887963666_n

願你們都在愛自己的步驟中,一步步練習愛自己,也看見自己。

 

延伸閱讀:心理師的自白:我是這樣愛自己的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