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的情緒和解:六件事提醒你擁抱哭泣的內在小孩

  • 0

與自己的情緒和解:六件事提醒你擁抱哭泣的內在小孩

Tags : 

作者:吳姵瑩Chloe Wu 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難過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會任性地哭泣,或是生氣地大叫,

但是現在的你呢?不管幾歲,都不該忘了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

親愛的,當你今天走在路上,聽見小嬰兒的哭聲,哇哇哭著,哭聲越來越淒厲,

你是否會好奇地循著聲音找到小嬰兒呢?

而當你發現他被用著行李袋遺棄在路旁,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你是否會著急地打開查看,趕快通知警方?你是否會心疼小小的孩子被丟在那沒有人照顧?

 

girl-102831_640

 

 

 

這是我們身為人類,看見小小孩這樣的遭遇時,最自然不過的反應了。

親愛的,可是我們長大之後,就不太允許自己哭了。

每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你就想丟棄自己,或者拋開感受,或者假裝沒事。

你不想看見自己的難過,也不想接觸哭泣的內在小孩,更不允許自己有不舒服或憤怒的情緒。

所以你會這麼做:

  1. 找個人出氣、發洩,因為你不願意安撫因為事情不如你預期發展的結果,而你不願意承認你的憤怒。
  2. 非得要找到人安撫你,因為你無法承受自己身上的情緒,一定要抓住一個人聽你說,沒有人在時會陷入恐慌與焦慮。
  3. 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填滿,越忙越好,因為就沒有空檔去感受自己的情緒。
  4. 一有負面的情緒,就立刻轉移注意力,滑手機或看連續劇,努力讓腦袋放空,最好看完就可以立刻睡著。
  5. 喝酒來麻痺自己,在酒精的作用下,昏昏沉沉的腦袋不會胡思亂想,也就不會感覺心痛。
  6. 找人上床,性愛的刺激和快感會讓你在過程中覆蓋了心裡的難受,而身體的親暱會在當下讓你感覺被重視或有價值,但隨後你又陷入無止境的空虛中。

 

如果你發現你常有以上幾種行為,親愛的,你正在疏遠你的內在小孩,

而你也試圖要遺棄他。 而你永遠要知道,當你否定它的存在時,

你會越來越沒有活力,越來越沒有生氣,對很多事情提不起勁,非常需要別人陪伴,

完全無法獨立生活,而身旁的人也會越來越覺得與你相處壓力非常大,

而最終選擇離開你,或者開始拉開跟你之間的距離,

而你更陷入恐慌而更慌亂地抓住,直到再也無法抓住為止。

 

content_womany_yong_bao_nei_zai_xiao_hai_dai_lai_ai_1434690443-4177-3751

親愛的,去擁抱你的內在小孩吧!就像你看見路邊哭泣的孩子,當你可以開始理解和心疼自己時,

當你可以開始靠近和擁抱自已時,你會發現與自己的關係改變了,跟著,身旁的關係也改變了,

祝福你,為自己為關係帶來愛。

延伸閱讀:擁抱妳內在的小孩!給總是要求自己堅強獨立的妳

本文同步刊登於女人迷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訂閱就能收到文章更新喔!

Select list(s):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